黑龍江利用手機軟體可提前預訂車位

2017-08-18 16:21:41|來源:生活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17日,從哈爾濱市政府法制辦獲悉,哈爾濱市擬出臺《道路交通管理規定》向市民公開徵求意見。

  提高公交專用道設置比率

  交通運輸行政管理部門應當調整和優化公共汽(電)車客運線網,推行快速公交,建立覆蓋哈爾濱市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統。提高公交專用道的設置比率,科學、合理地設置公共汽(電)車具體的線路和站點,根據實際需要設置公交專用道。公交專用道在規定時段內供公共汽(電)車專用行駛,其他車輛不得駛入。執行緊急任務的特種車輛、實施清障施救作業的車輛、正在運載學生的校車、正在載人的十九座以上載客汽車、正在營運的出租汽車、運載四名以上人員的轎車、允許借用公交專用道的車輛可以借用公交專用道行駛。

  設置夜間時段性道路停車位

  居住區按照標準配建的停車庫、停車位,應當優先滿足本建築區劃內業主的需要。建設單位尚未出售或者附贈的車庫、車位,應當優先出租給本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業主、物業使用人使用。

  停車泊位與停車需求矛盾突出的居住區,其周邊的道路具備夜間等時段性停車條件的,應當設置夜間時段性道路停車泊位,並明確允許停車的時段。在設置時段性停車泊位的路段,應當設置允許停車時段標誌並增設輔助交通標誌,引導機動車在規定時段內有序臨時停車。

  機關企事業單位對外開放停車場

  制定中小學校園停車方案,具備條件的,可以在校園內設置臨時停車泊位,供接送學生的校車臨時停車。鼓勵政府機關、公共機構和企事業單位的內部停車場對外開放。街道辦事處可以組織轄區內有條件的居住區與周邊商業辦公類建築共享停車泊位。個人可以利用互聯網信息技術,將個人所有停車設施錯時、短時有償出租。

  利用智慧化手段提前預訂車位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哈爾濱市統一的停車綜合管理系統,實時公佈停車場的分佈位置、使用狀況、泊位數量等情況,並與相關部門共享管理信息。公共停車場應當按照標準配建停車場誘導設施,在入口處設置智慧停車誘導屏,動態顯示場內空余停車泊位數量,並與哈爾濱市停車綜合管理系統聯網。鼓勵利用移動終端應用軟體等多種媒介,方便社會公眾出行前查詢停車泊位信息和預訂車位,實現自動計費支付等功能。

  交通違法情況提交徵信機構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定期將機動車駕駛人和道路運輸單位的道路交通嚴重違法行為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信息提供給政府徵信機構,供有關單位和個人按照有關規定查詢。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和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應當建立信息通報制度,將駕駛人的交通違法行為通報給相關企業,由企業按照合同約定解除聘用。

  單位和個人也可舉報交通違法

  應當公開投訴、舉報受理方式,任何單位和個人可以對違法停車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予以投訴或者舉報,提供的證據材料經依法認定符合證據標準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進行處罰。

  提意見方式

  網址:ht t p://www.hr bl aw.gov.cn

  信件:哈爾濱市松北區世紀大道1號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法制辦公室立法處(請在信封上註明“哈爾濱市道路交通管理規定徵求意見”字樣)

  郵編:150021郵箱:hr b4920@163.com

  傳真:86774921截至日期:2017年9月20日(記者 劉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