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龍江”之綠色生態太陽島盡顯和諧之美

2017-08-18 09:51:0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航拍龍江”大型系列融媒體報道活動首站走進太陽島生態之島盡顯和諧之美

  日前,“航拍龍江”大型系列融媒體報道活動首站走進蜚聲中外的哈爾濱市太陽島,生態、綠色、和諧,成為本站拍攝的最大亮點。

  太陽島風景名勝區規劃範圍面積38平方公里,週邊保護地帶面積50平方公里,是國內唯一位於城市中心的江漫灘濕地草原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近年來,哈爾濱市通過飲水、節水、蓄水等水系工程,以江河清淤、河道疏浚、挖湖堆島等為主要內容,形成了太陽島四面環水的三環景觀水系,濕地生態環境得到很大改善,太陽島風景區走出一條“保護與開發統籌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協調、文明、融合發展之路。

  位於景區東北部的外灘濕地,面積約為9.6平方公里,是國內少有的坐落于城市中心的原生態濕地。濕地內有野生植物400余種。外灘濕地內僅有的一條砂石路,具有很好的透氣性和透水性,從而最大限度地保護了濕地的生態系統。

  太陽島是鳥類的天堂,有禽類100余種,丹頂鶴、蓑羽鶴、灰鶴、白枕鶴、鴻雁、野雞、野鴨等都是島上的住客。這裡規劃建設了兩處重點保護鳥類棲息地,補種漿果植物,投放食物,為它們棲息繁殖創造更佳環境。

  進入風景區,遊客可以選擇步行或乘坐電瓶車觀光;水面上,小巧別致的腳踏船和具有太陽島典型傳統風格的舢板船,既保護了生態,又增加了遊客的參與意識和體驗感。

  太陽島的生態建設得到國家認可:被評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首批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這片城市中心獨一無二的綠肺和天然氧吧,每時每刻都讓遊人感覺到大自然的和諧之美。(記者 來玉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