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平房區原副區長開除黨籍公職

2017-08-21 16:32:50|來源:生活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今年以來,哈爾濱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了一批違紀案件,20日向社會通報9起典型案例。

  一、平房區原副區長林肅案。林肅違反國家關於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支管理有關規定,擅自批准用修路等公益事業投資抵頂土地出讓金,給國家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林肅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二、哈爾濱市糧食局原副巡視員宋太民案。宋太民在擔任國有企業負責人期間,與張恩龍、傅廣湖、張春琦等班子成員,在未經依法評估、未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核準的情況下,擅自處置兩處企業房産,造成國有資産損失。宋太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張恩龍、傅廣湖、張春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三、哈爾濱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局原黨委書記、局長宋增強案。宋增強不執行上級組織決定,擅自將本該調離的受處理人員繼續留任原職工作。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設立“小金庫”,款項用於非正常公務支出。宋增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四、哈爾濱市政府辦公廳原副調研員關繼海案。關繼海違反組織紀律,在接受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説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長期佔用公物歸個人使用;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關繼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

  五、阿城區財政局政府採購中心原主任馬輝案。馬輝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之便,多次借招投標之機,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馬輝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六、阿城區兒童醫院原院長張偉案。張偉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之便,索要他人回扣。張偉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七、呼蘭區財政局原農業稅專管員李俊城案。李俊城不正確履行職責,幫助他人少交房産交易契稅,收受他人財物,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李俊城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八、南崗區紅旗滿族鄉曙光村原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于福祥案。于福祥目無法紀、大肆貪佔公款,腐化墮落、極度奢靡,涉案金額達2億多元。被審查期間,對抗組織審查,並恐嚇威脅執紀審查人員。于福祥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九、依蘭縣愚公鄉楊樹村原黨支部委員、村委會主任劉懷國案。劉懷國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顧組織談話提醒,執意為其母舉辦生日宴,並收受禮金。劉懷國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據悉,典型案例暴露出一些黨員幹部不能正確行使手中權力,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嚴重侵害群眾利益,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哈爾濱市要求,各級黨政機關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汲取教訓,深刻反思,引以為戒。哈爾濱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決策部署和作風整頓要求,認真履職盡責,強化責任擔當。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凈化政治生態,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取得作風整頓新成效,為冰城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紀律保障。(記者 張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