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教育——讓海外大V大開眼界

2017-09-07 15:02: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9月5日,海外大V龍江行活動將要落下帷幕。為展示哈爾濱鮮明的城市特色,創新的教育理念,哈爾濱市教育局局長王長文帶領海外大V們參觀哈爾濱的幾所典型學校,體驗豐富多彩的課程,統觀哈爾濱的教育事業發展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6180211_副本

  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向孩子們豎起大拇指 呂岩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6180112_副本

  海外大V與小學生一起踢球 呂岩 攝

  9月5日上午,大V們來到了可以和國際頂尖學校比肩的哈爾濱師範附屬小學,來到室內體育館,學生們用童真卻很有震撼力的聲音向大V們喊著歡迎。大 V們在這裡觀看了學生們帶來的精彩跳繩表演,單人跳繩表演、多人集體表演、坐著跳、趴著跳、二人跳等表演大放異彩,觀看者歡呼叫好,掌聲連連,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向孩子們豎起大拇指,感謝他們帶來的表演;在室外足球場上,大V們與學生分別組成兩隊進行了足球友誼比賽,年齡懸殊,身高懸殊,並沒有給這場比賽帶來任何障礙,比賽很精彩,雙方選手也都很認真,由於時間關係,比賽在戀戀不捨中結束,比賽選手合影留念。最後,學生們把自己親手編制的中國結送給了大V們,寓意著連接中外友誼和對大V們的真誠祝福。哈爾濱師範附屬小學把“勤奮有志、活潑創新”的學生學風表現的淋漓盡致,從玩中學,真正做到了“用陽光心態,塑陽光少年,建陽光校園”,讓海外大V對中國新生代有了新的認識。在哈爾濱師範附屬小學開啟了充滿活力的一天,在接下來的旅途中精彩將會繼續上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6180108_副本

以色列獨立音樂人尤龍體驗瑜伽課 呂岩 攝

  隨後,海外大V們一行來到了具有近百年曆史的黑龍江省重點中學,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校,這裡擁有黑龍江省內最先進的教學設施,一流的教學團隊。從太極到瑜伽再到雕刻,都會讓你感受到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校學生的勃勃生機與活力。中國太極拳內外兼修,動作緩慢卻不失靈活,以色列獨立音樂人尤龍體驗了太極拳課後表示做這運動需要靜下心來,隨後他又體驗了瑜伽課。大v們還觀看了中國印章的雕刻過程、欣賞了茶藝、品鑒書法,大V們進行了書法體驗,留下了墨寶,巴基斯坦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先生為學生們題字譯成中文為“知識是有力量的,無價的”讓孩子們好好學習,使自己充滿力量。在離開學校後,學生們把自己寫的中國的對聯送給了大V們留作紀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6180039_副本

海外大V留下墨寶 呂岩 攝 

  下一站,海外大V們走進了堅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以品質為核心,以能力培養為重點的哈爾濱輕工業學校。大V們看到了軍事化管理,機械教學過程,赫哲族傳統魚皮畫,葡萄牙若澤•曼努埃爾•馬奎托斯•阿佈雷烏•費雷拉向教師了解了魚皮畫製作過程,並表示魚皮畫很漂亮,而且傳承傳統意義非凡。大V們還品嘗了學生們自己手工做的糕點,自釀的白酒和飲料,大v們對白酒的原材料和製作過程非常感興趣,雖然喜歡酒,但獨特的中國白酒有點讓大V們承受不來。學校在産學結合,校企合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和實際運作,並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內涵發展、聯合辦學、特色教育的道路上實現了跨越式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537_副本

  海外大V品嘗學生們烹飪的美食 呂岩 攝

  海外大v龍江行繼續前行,來到了由哈爾濱市政府創建的一所重點服務地方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的公辦綜合性高等職業院校——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這裡有的服裝製造業,舉行過多場服裝設計比賽,有自己打造的木材家居,大型先進機器設備吸引大V們駐足,近距離感受中國特色“教學工場”模式。 參觀完學校後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表示希望以後可以帶著阿爾巴尼亞教育訪問團來到中國黑龍江哈爾濱,進行教育交流與學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3554_副本_副本

法國著名政經記者格雷高利·海勒先生大讚美味 呂岩 攝

  海外大V的最後一站,來到了飽含歷史滄桑的老巴奪煙廠,誕生於1914年的“老巴奪”牌香煙並不是老巴奪煙廠歷史最悠久的牌號,但卻是知名度最高、傳播度最廣的一個。亞洲觀察中心副主席羅密歐·歐蘭迪的夫人對煙情有獨鍾,對煙廠興趣濃厚。那一人,一廠,一品牌的傳奇故事重聚哈爾濱,哈爾濱(老巴奪)對於哈爾濱捲煙廠來説,除了對産品名稱上的一種複製,産品品質的一種升級以外,更多的是對城市文化、企業文化和品牌文化的沉澱和傳承,老巴奪煙廠肩負沉重的使命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