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紀委下發通知集中整治虛假違法廣告

2017-09-19 11:23:06|來源:生活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黑龍江省紀委18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督促有關部門,嚴肅查處虛假違法廣告三方面問題。

新聞媒體發佈廣告方麵包括:不落實廣告審查員初審、廣告經營管理部門負責人復審、媒體分管領導終審制度的;以新聞報道、專題節目形式變相發佈廣告的;發佈以“專業人士”“受益者”的名義或者形象作虛假推薦、證明廣告的;發佈“高回報、無風險、保收益”等投資或金融廣告的;發佈廣告超出規定時長等。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廣告監督管理方麵包括:不按規定處理群眾關於虛假違法廣告的投訴、舉報,或不告知投訴、舉報人的;對廣告經營者、廣告發佈者未按規定建立、健全廣告業務管理制度監督處罰不力的;對發現的虛假違法廣告,不責令停播、不處罰或降低處罰標準的;對發佈虛假違法廣告的媒體作出處罰後,不將結果通報移送新聞出版廣電部門以及其他有關部門的。

整治虛假違法廣告聯席會議其他部門履行職責方麵包括:食品藥品監管、衛生、中醫藥等部門不依法履行廣告審查責任的;對發佈嚴重虛假違法廣告的醫療機構、企業及産品,衛生等相關部門不依法作出吊銷執業許可、暫停廣告發佈業務等處罰措施的;新聞出版廣電等具有管理權限的部門,對不履行廣告發佈審查責任、虛假違法廣告問題屢禁不止的媒體以及相關責任人,不依規依紀予以處理的。(記者 王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