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力促進經濟穩增長推動佳木斯振興發展

2017-09-19 08:47:3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深化改革加快開放著力促進經濟穩增長髮揮優勢聚精會神推動佳木斯振興發展

  15日至17日,就現代農業發展、産業建設、沿邊開發開放等工作,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佳木斯市和農墾建三江管理局調研。他強調,佳木斯在全黑龍江省發展大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和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凝心聚力,埋頭苦幹,促進産業創新升級,不斷壯大經濟實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開放步伐,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更加紮實推動佳木斯振興發展。

  張慶偉首先來到農墾建三江管理局二道河農場水稻“萬畝大地號”,考察水稻品種、栽培技術以及農機智慧裝備等情況,強調墾區要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加快推動由一家一戶經營向合作經營、聯合經營、規模經營方向轉變,打造農業領域“航母”。隨後,張慶偉來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過的同江市八岔赫哲族鄉八岔村,聽取負責人介紹村情和發展規劃,勉勵大家加快發展特色經濟,努力增加群眾收入。走進伊瑪堪傳習所,同伊瑪堪傳承人尤秀雲和八岔村藝術團成員親切交流,要求有關部門幫助搞好文化傳承、推動作品創新。張慶偉還親切看望全國文明家庭尤桂蘭老人一家,要求基層黨支部照顧好老人生活,關心每一位赫哲族居民,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張慶偉還考察了中俄同江鐵路大橋及其邊檢站、換裝站,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慰問了堅守崗位的中國鐵路大橋局幹部職工,強調要建好中俄友誼橋、貿易發展橋,為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作出新貢獻,要求佳木斯市搞好對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規劃,完善配套設施,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張慶偉還來到黑龍江泉林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考察多功能展廳、造紙加工車間、污水處理設施,對企業發展循環經濟産業鏈給予肯定,強調秸稈綜合利用功在當代、利在韆鞦,黑龍江省市要給予大力支持。在佳木斯市城市規劃建設展示館,張慶偉聽取城市總體規劃介紹,強調要認真組織研究論證,搞好城市規劃,完善城市功能,建設宜居宜業城市。

  在八岔村黑龍江大堤和中俄同江鐵路大橋,張慶偉聽取了黑龍江水系和江河保護情況介紹,強調要加強工作組織領導,落實河長制“五級”工作體系,省級領導層面要進一步增強力量,明確分工,落靠責任,保證水利工程品質,加強檢查督導,切實保護好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彙報。他強調,要著力發展現代農業,圍繞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整優化種植結構,抓好“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加強墾地合作,全面推行河長制,不斷優化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推動農業提質增效,在發展現代農業上走在全省前列。要著力加快産業創新發展,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推動優勢産業集聚發展,積極培育新經濟增長點,推動引資引智引技相結合,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要著力深化改革開放,把改革開放的旗幟高高舉起來,切實加大改革力度,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調性,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發揮對俄地緣、口岸和通道優勢,以中俄同江鐵路大橋建設為契機,完善集疏運體系,建設合作平臺,發展外向型産業,加快提高對外開放水準。要著力加強民生建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千方百計增加居民收入,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張慶偉還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持續開展作風整頓活動,切實形成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新風正氣。

  黑龍江省領導張雨浦、賈玉梅,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