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堅決抓好煤礦安全生産

2017-09-21 08:52:3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嚴查嚴管嚴督嚴治嚴處堅決抓好煤礦安全生産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安定社會環境

  20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煤礦安全生産工作專題會,對抓好煤礦安全生産作出部署。他強調,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要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清醒認識煤礦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深刻吸取雞東縣裕晨煤礦“9·13”瓦斯爆炸事故教訓,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抓好安全生産特別是煤礦安全生産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責任,堅持“嚴”字當頭,從嚴查隱患、從嚴監管、從嚴督查、從嚴整治、從嚴懲處,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舉措抓好煤礦安全生産,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黑龍江省煤管局彙報了雞東縣裕晨煤礦“9·13”瓦斯爆炸事故和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情況,黑龍江省工信委和省商務廳分別彙報了煤電熱保供運行和俄煤進口情況。

  在聽取相關部門彙報和與會同志發言後,張慶偉強調,雞東縣裕晨煤礦9·13瓦斯爆炸事故,影響惡劣、教訓深刻,必須徹查事故原因,按照“四不放過”原則,依法依紀嚴肅追究各層級失職瀆職責任,從嚴從快處理,舉一反三、警鐘長鳴,形成有力震懾。

  張慶偉強調,要立即開展黑龍江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專項整治,成立由黑龍江省政府主管領導牽頭的領導小組,摸清底數、挂圖作戰,堅決扭轉全省煤礦安全生産被動局面。組建專班分赴四煤城現場監督指導,加快推進煤礦整頓關閉工作,該關的關、該停的停,決不姑息遷就。要強化行業主管部門與公安等部門聯合執法檢查,採取異地交叉執法等方式,從嚴從快堅決打擊違法違規生産行為。省紀委要組織開展專項巡視,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檢察機關要加大失職瀆職案件查辦力度,鐵腕查處違法違紀行為。要抓好煤礦安全制度建設,抓緊制定專門文件,明確煤礦安全事故處理程式和時限,對干擾事故處理和司法辦案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要加強安全生産法等法律法規宣傳,提高企業法人責任意識,自覺學法遵法守法用法。要落實地方政府和監管部門責任,實行最嚴格的監管措施,嚴防死守,確保煤礦安全生産。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産,釋放龍煤集團安全産能,組織拓展煤源,加強煤炭儲備和電網運行統籌調度,確保迎峰度冬期間煤電供需平穩有序。

  陸昊強調,要看到黑龍江省煤礦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清醒認識很多煤礦安全事故和隱患背後是法治、制度意識缺失與違法違紀利益交織。各級政府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黑龍江省委工作部署,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一是公安、安監、煤監、煤管等部門的聯合執法檢查要到位,堅決停止各種違規違法生産行為。二是省政府辦公廳、公安廳、監察廳、安監局等部門聯合督查要到位,重點查處重大安全隱患和安全生産監管中的失職瀆職行為。三要依法從嚴查處違法行為,並儘快公佈行政、司法處理結果,形成震懾。當前,要應對煤炭供應緊張統籌好保冬季供暖燃煤、關閉不達標小煤礦,加強聯合調度,做好政府煤炭儲備、俄煤進口等工作。

  李海濤、張雨浦、胡亞楓、石時態,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曹忠義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