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2017-09-25 15:50: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9月4日,秋高氣爽,天空蔚藍,點綴著幾朵白雲,2017海外大V龍江行活動進行到了第二天。海外大V相繼來到了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哈爾濱對俄國際小包航空物流通道、哈爾濱哈飛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雲谷科技集團、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哈爾濱啤酒博物館進行了參觀,見證了“龍江製造”向“龍江智造”的快速升級,感受龍江的科技力量。大V們對於可以深入了解黑龍江經濟、科技的發展的這趟旅途表示非常過癮。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海外大V參觀哈工大機器人集團 呂岩 攝

  首站,海外大V們來到哈工大機器人集團,中國最早從事機器人技術研究單位之一,引領著龍江經濟的轉型升級,推進老工業基地振興。葡萄牙新聞協會副主席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參觀完後對中國機器人的發展速度感到非常驚訝,並表示最喜歡服務機器人,它是一種半自主或全自主的機器人,服務人們且應用廣泛,有助於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和水準。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海外大V近距離參觀哈爾濱對俄國際小包航空物流通道和操作平臺 呂岩 攝

  第二站來到哈爾濱對俄國際小包航空物流通道,這裡開闢了中國第一條使用貨運專機運輸的國際郵路,大V們近距離參觀了物流通道和操作平臺。法國著名政經記者格雷高利·海勒表示自己曾經在德國參觀過類似的物流工作線,雖然中國的對俄郵政小包沒有全自動化,但為人民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哈爾濱對俄國際小包航空物流通道,有力的推動了政府“一帶一路”的建設工作,拉動了地方經濟發展。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俄羅斯著名漢學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教授認真詢問做筆記 呂岩 攝

  隨後,海外大V們來到了坐落于哈爾濱市哈南工業新城的哈爾濱哈飛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一個擁有一流的航空産品製造體系的公司。大V們可以見到飛機的製造過程及各個分解的部件都處於很興奮的狀態,不停的問問題,俄羅斯著名漢學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教授不但很認真的聽講每一個部分,甚至做了詳細的筆記,表示哈爾濱哈飛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為中國航空和航天工業的發展作出了貢獻,要把中國的建設發展帶回俄國,讓俄國人民都知道了解。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海外大V們參觀中國雲谷科技集團 呂岩 攝

  上午的最後一站,海外大V們來到了中國雲谷科技集團,專注于特色産業園區和特色産業小鎮的規劃、投資、開發、建設、運營為核心業務的平臺型公司。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在參觀過程中表示,雲時代是他了解不了的時代,但他能想像到未來的發展,中國的發展,黑龍江的發展,他很看好哈爾濱的未來。參觀後大V們在雲谷科技留影墻前合影留念。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深度參觀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 呂岩 攝

  下午,海外大V一行來到了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進行參觀,這裡是曾經以石井部隊、東鄉部隊、關東軍防疫給水部等名義活動,犯下了細菌戰、人體實驗等戰爭罪行。1945年8月,日本投降前夕滅亡。七三一部隊敗逃之際炸毀了大部分建築,形成了遺址的整體格局。平時比較愛開玩笑的戴德基來到七三一部隊也變得莊重起來,他全程脫帽參觀,參觀完後對建設理念進行了提問,對黑匣子建築理念表示贊同。並表示,看完後心情比較沉重。漢學家俄羅斯尤裏為大V們生動講解,表示,他現在對孩子們表示失望,他們在慢慢遺忘歷史,這是一種不好的現象,他希望人們要尊重史實,不忘歷史,創造未來。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海外大V參觀哈爾濱啤酒博物館品嘗獨特哈爾濱啤酒 呂岩 攝

  隨後,海外大V們來到了哈爾濱啤酒博物館,這裡在1900年誕生了中國的第一杯啤酒。創新高科技和多媒體互動裝置為大V們生動還原了哈爾濱啤酒歷史,趣味性地展示了啤酒文化,向大V們傳遞了最獨特的啤酒文化體驗,大V們在這裡品嘗了剛剛釀造出來的啤酒,綿綿的口感,麥芽的香氣,大V們紛紛豎起大拇指,高呼乾杯。

焦點圖 已過【龍江要聞】海外大V走進平房經濟區 震撼龍江智造

9月4日海外大V龍江行合影留念 呂岩 攝

  據悉,哈爾濱新區平房經濟技術片區是黑龍江省最大的産業集聚區,擁有堅實的産業基礎,形成了裝備製造、食品、雲計算三大主導産業集群。高效行政服務的同時,突出科研實力,不斷完善以企業為主體、大學大所為支撐的産學研合作體系,成為動力引擎,助推龍江經濟産業快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