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典大米雄起 香飄萬戶千家

2017-09-28 09:03: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9月22日,黑龍江省綏化市北林區正大農業集團董事長任秀波做客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直播間,分享他的種植經營之道。

  【名企品牌】禾典大米雄起 香飄萬戶千家

  黑龍江省綏化市北林區正大農業集團董事長任秀波 呂岩 攝

  禾典黑龍江大米産自世界僅存的三大黑土塊最肥沃的地帶。黑土地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得天獨厚不可再生的有限寶藏。這裡的水稻在寒地黑土中吸取了充足養分,加工成大米後不僅微量元素含量高,而且色味純香、營養豐富,是水稻中的精品。米粒粒粒飽滿,自然新亮,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營養。

  正大農業集團董事長任秀波把長粒香大米和鴨稻米兩種大米帶到直播間。據介紹,鴨稻米施的是生物有機肥,鴨子和稻子共同生長,鴨子吃稻田裏的草産下的糞便成為稻田生長的天然有機肥,同時解決了水稻除草問題和鴨子飼養問題,鴨稻米的優勢就在於它的原始種植,全天然、真綠色。

  據悉,正大農業集團近三年一直在實施“企業+農戶+合作社”的模式,共創品牌戰略。其中,自主種植科技農田已達一千畝,與農戶和村企合作的有一萬七千畝,接下來會繼續擴大種植面積,有望在2018年達到三萬畝。稻米通過線上線下主要銷售到經濟三角區、珠三角和長三角。正大農業集團在原有的種植基礎上和鄉村相結合,將旅遊觀光和水稻種植相結合,讓更多人體驗水稻文化,打造農業休閒化旅遊區。

  正大現代農業文化産業園正是依託得天獨厚的優勢條件、山水田園資源,得以發展民俗民宿、線上與下、田園養生、候鳥式養老等健康産業。該産業園位於呼蘭河流域中段雙河鎮西南村幸福水庫灌區,是國家萬畝良田實驗區。産業園結合了現代農業發展觀光、體驗、DIY製作和“互聯網+農業”的模式,打造了一個最真實、最樂趣、最綠色、最具有成長意義的“互聯網+樂園模式”、“互聯網+綠色庭院模式”、“互聯網+休閒農業模式”的模式,具有農業科普教育功能、兒童親子體驗功能、移動電商功能、庭院經濟配送、稻田公園休閒農業、稻草文化等。

  對於未來的發展任秀波表示,首先保護好寒地黑土,保護好稀有的黑土地,做精種子做細品牌,尋求志同道合的人和企業,達到融合性的發展,打造全産業鏈條。品牌的保障和做酒一樣,第一口醇香吸引了你,那麼就要努力把後面的酒釀得和第一口一樣,希望把禾田大米在大米界打造成酒中的茅臺。現階段禾田大米已經解決了常年倉儲仍保持新鮮的困難,低溫倉儲常年口味口感不變,形成了60多家企業、近萬人家規模化訂單農業。 

  任秀波表示, 黑龍江省綏化市北林區自然資源豐富,區內六河九岸,物産富饒,野生動、植物繁多、茂盛,這裡是“黑土明珠”、“塞北江南”。希望大家來寒地黑土核心區感受那微風,欣賞那蔚藍天空下涌動著的金色麥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