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黑龍江綠博會9月22日在哈召開

2017-09-28 09:15: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已過	原創【龍江發佈】第五屆黑龍江綠博會9月22日在哈召開

新聞發佈會現場呂丹丹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 8月31日,第五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據了解,第五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將於2017年9月22日至26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辦。

  本屆綠博會將以“綠色生態價值鏈再造”為主題,全面展示黑龍江省整體生態優勢和綠色食品産業優勢,在綠色食品産業基地建設、渠道建設、品牌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效。展覽總面積為6.8萬平方米,設置1700個國際標準展位,分為室內展館、綠色食品交易中心和室外展場。室內展館按照産品類別和品牌設置15個專業展區,包括:境外、省外食品展區、品牌創建示範縣(市、區)展區、高品質奶製品和畜産品展區、綠色食品展區、中華老字號展區、農業科技展區、“互聯網+農業”展區、食品加工和包裝機械展區、物流與供應鏈展區、食品安全追溯體系建設展區、供應鏈金融及金融資源交易機構展區、生態農業雙創展區、食品産業園區展區、中央廚房展區、優勢特色産業扶貧展區。綠色食品交易中心展示省內資源優勢、産業佈局和發展概況和綠色有機食品生活館。室外展場設生物質綜合利用裝備展區、農業機械設備展區。

  截至8月30日,招商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在國際方面,目前有馬來西亞、法國、日本、印尼、荷蘭、巴西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確認參展。國內方面,有來自河北、雲南、貴州、甘肅、四川、陜西、浙江、吉林、廣東、遼寧、福建等13省參展。

  本屆綠博會期還將舉辦10余項活動,包括:龍菜品鑒會、第四屆中國現代食品産業發展戰略峰會暨第四屆黑龍江國際綠色有機食品産業發展論壇、2017·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合作洽談會、中國糧食商業協會第七屆三次會員代表大會、首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稻米論壇、黑龍江畜禽資源化利用助力綠色生態價值鏈再造國際高峰論壇、青年企業家圓桌會議、黑龍江消費者最喜愛100種綠色有機食品評選活動等系列商務對接活動。

  據介紹,本屆綠博會在專業展區設置上更加關注民生,緊緊圍繞綠色有機食品産業這一中心,通過強化科技創新、産業品牌培育和産業結構優化,推進綠色食品産業轉型升級發展;大力推進“互聯網+”的現代化農業發展道路,推動農業全産業鏈改造升級。本屆綠博會設置的“互聯網+農業”展區將實現“互聯網+農業”與“互聯網+食品工業”的有機結合,以推動優勢産品在電子商務平臺的行銷,實現産品與終端客戶線上線下的互動行銷;通過舉辦中國糧食商業協會第七屆三次會員代表大會、首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稻米論壇、黑龍江消費者最喜愛100種綠色有機食品評選活動,對未來發展方向提供指導;設置境外食品展區,匯集馬來西亞、法國、印尼、荷蘭、巴西等國具有代表性食品生産、加工、製造企業,推廣各國地域特色濃厚的食品産業態勢。

  新聞發佈會對中國綠色食品(哈爾濱)國際博覽城項目進行了介紹。綠博城位於哈爾濱市道外區長江路與四環交匯處,哈爾濱華南城3號交易廣場,總建築面積32萬㎡,總投資為12.3億元,共劃分為A、B、C、D四個館首期開發D館共計8萬㎡。擬定於9月30日在第五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開幕之際盛大試業。綠博城自本屆起,被黑龍江省政府指定為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的永久分會場。

  作為黑龍江省政府大力支持,由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證授牌的“綠博城”項目,以打造綠色食品展示交易平臺為核心,通過“線上線下、網絡實體”,融合産品交易、展示、電商、會展、網貨創意、品牌推廣、新品發佈、名品宣傳、綠食品鑒、倉儲配送、餐飲休閒、商務辦公等功能,打造中國極具競爭與影響力、極具規模效益的一站式綠色食品産業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