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長城生態旅遊唱主角

2017-10-10 15:02:4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擁有大森林、大界江、大冰雪、大石林、大濕地以及神秘的史前岩畫的大興安嶺地區,旅遊資源豐富而獨特。自2014年全面停止木材商業性採伐後,地委、行署審時度勢,加快旅遊産業的發展步伐,使生態旅遊成為轉型發展的新主角。據統計,今年1~8月,全區接待旅遊者443.44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43.4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4.98%和26.79%。

  今年以來,從南到北,大興安嶺各個旅遊景區遊人不斷。在伊勒呼裏山南麓的天台山、呼中大白山,一路向北到北極村、龍江第一灣、漠河石林、黑龍江源頭等各景區、景點,到處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今年夏季已陸續有10個省外旅遊專列抵達漠河,專列開行時間比往年提前了一個多月。還首次開通深圳到漠河航班,並增加哈爾濱至漠河之間的航空運力。全區新發現景區景點達9處之多;呼瑪榮獲中國避暑養生休閒度假旅遊最佳目的地稱號;漠河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北極鎮入選2016中國避暑小鎮百佳榜;洛古河村入選中國最美鄉村;與中促旅簽署了漠河生態、冰雪健康養老小鎮項目;新建南翁河觀光塔、松嶺杜鵑嶺、呼中大白山、阿木爾龍河自駕遊營地等項目正在發揮預期效應。

  目前,全區修建維護景區道路308.6公里、棧道1.4萬米,設立景區引導標識652塊,新建停車場2萬平方米,龍江第一灣景區公路建設已完成部分主體工程。北極村景區和加格達奇、漠河機場實現了免費WIFI全覆蓋,其他景區景點公共WIFI平臺建設正在紮實推進。

  旅遊+養老養生是旅遊市場最具潛力的增長點。目前,大興安嶺的漠河被納入全省養老服務協作聯盟試點城市,加格達奇林業局百泉谷景區被列為全國森林康養基地建設試點。以此為契機,大興安嶺堅持走以養促旅、養旅結合之路,全力發展候鳥式養老和生態+休閒養老等新業態。積極抓好養老養生項目建設,全力推進上海樂百年、上海和佑等養老項目,加快形成以漠河為龍頭的養老服務示範區。

  突出自然生態本色,打造“兩地、三線、四區、五營地”的全域生態旅遊發展佈局,全區基本形成了找北探源、界江覽勝、冰雪挑戰、濕地觀光、激情漂流、森林避暑、森林康養、森林自駕、低空飛行等多元化的旅遊産品體系。今年以來,大興安嶺地區網絡旅遊行銷實現了極好效果,使遊客和旅遊收入出現井噴式增長態勢。在開展門戶網站+OTA渠道行銷中,大興安嶺與人民網、新浪網、樂途旅遊網和途牛網等平臺進行戰略合作,對旅遊資源和旅遊産品進行全方位、立體式推送,實現旅遊業線上行銷的新跨越。自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末,綜合曝光量突破了2.86億,使旅遊名氣節節攀升。(記者 劉大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