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 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2017-10-11 17:20:04|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2017央視中秋晚會在大慶舉辦 哪些是你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2017央視中秋晚會在黑龍江大慶舉辦。

  據了解,大慶從15個競爭城市中脫穎而出,取得該場晚會的舉辦權,也成為東北三省首個舉辦城市。

  央視中秋晚會總撰稿人楊啟舫表示,大慶是移民城市,這裡匯集了很多文化人才,舉辦中秋晚會的目地就是凝聚中華文化情感,匯聚全國文化。

  快來看看,大慶哪些好去處吧。

  鐵人王進喜紀念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89928501n_副本

  鐵人紀念館位於大慶市解放二街8號,是1989年在"鐵人王進喜同志英雄事跡陳列室"舊址上新建的。全館總佔地面積5.4萬平方米,其中綠地面積3萬平方米,主館建築面積1240平方米。在主館前面廣場平臺上,兩大片草坪間,聳立著一尊鐵人王進喜手持剎把的高大塑像。繞過塑像,進入展覽室,室內開放三個展廳,共陳列了200余幅照片和300多件珍貴實物,展示出了鐵人的主要經歷,他在大慶石油會戰中的英雄業績和大慶人的35年來學習鐵人精神的情況。

  龍鳳濕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158401n_副本

  龍鳳濕地是大慶市內最大的自然保護區,用“漠漠水田飛白鷺,芳草萋萋鸚鵡洲”來形容它最適合不過。這裡有水鳥近6萬多只,每到春季候鳥遷移的時候,龍鳳濕地的景色是最美的,各種鳥兒在這裡棲居,天鵝會在河裏優雅的悠遊,鴛鴦在邊上做著陪客,白鸛謹慎的在岸邊邁著步子找尋食物,而天上則變成了紅嘴鷗、銀鷗的地盤,龍鳳濕地一片生機勃勃,綠意盎然。拍攝鳥類的最佳位置在橋上,不但可以走到湖裏面,還可以近距離的觀賞湖面的鳥類。景區內頗為引人注意的瞭望塔暫時不對外開放,不過眺望塔的南側是一排鳥籠,可近距離觀察各種鳥類。值得一提的是,龍鳳濕地的形成也是非常有趣的,它的過去是一片泥濘的大沼澤,地勢低窪,沒有水源,毫無生氣可言,然而一場洪澇卻引來的流水,積聚於此,便成就了如今的美麗濕地。龍鳳濕地是大慶城中的一片綠色天堂,來此走走,看看天然的秀麗風景,是一種非常清新愉悅的體驗

  大慶時代廣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352231n_副本

  大慶時代廣場是具有多種功能的大型休閒廣場,廣場位於黑龍江省大慶市東風新村,規劃總佔地面積144萬平方米。它具有文化娛樂、休閒健身、大型集會、遊覽觀賞等多種功能,是城市居民閒暇休憩、陶冶情操的理想場所。每逢盛夏,五座音樂噴泉,水柱沖天,變幻莫測,引來遊人陣陣歡笑,是大慶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對外開放的重要標誌。 時代廣場建成于2000年的大慶時代廣場,總佔地面積為144萬平方米,比天安門廣場大100萬平方米。它由綠化叢林、集會廣場及萬寶湖三部分組成。綠化叢林居於廣場東側,北端是遊樂健身場,南面是縱橫交錯的林蔭小路,萬寶湖居廣場右側,面積50多萬平方米。

  大慶連環湖溫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552251n_副本

  連環湖溫泉景區是按照AAAAA級標準投資興建的溫泉度假勝地,是黑龍江省蒙醫藥學術委員會設立的唯一蒙醫藥浴基地,被國際休閒産業協會認定為“最佳國際休閒生態旅遊景區”。它坐落在煙波浩淼的連環湖畔,由十八個互相連通的湖泊所環繞,環境優美,交通便利。 連環湖溫泉景區位於杜爾伯特縣城以西太白公路17公里處,按照“建設北國風光特色旅遊開發區”和國家4A級景區標準規劃設計和建設。連環湖溫泉城集溫泉與自然湖水相結合、室內溫泉與室外溫泉相結合、冰雪與溫泉相結合、蒙醫藥與溫泉相結合、動態溫泉與靜態溫泉相結合、大眾溫泉與私密溫泉相結合、溫泉與園林相結合、人與自然相結合8大特色于一體,建有文化廣場、溫泉養生與沙灘洗浴、水上綜合娛樂、特色別墅度假、休閒健身等5大功能區,是已知的目前東北高寒地區標準最高、功能最全的室外溫泉療養、休閒養生的度假景區。

  大慶油田歷史陳列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779361n_副本

  大慶油田歷史陳列館隸屬大慶油田第一採油廠,館址為黑龍江省文物保護單位、大慶石油會戰指揮部舊址“二號院”,2005年3月開始籌建,2006年9月26日落成開館。展館集教育功能、展示功能、研究功能、旅遊功能以及人性化服務功能相融一體,成為展示大慶油田文化、石油員工風采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基地。先後被評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企業精神教育基地、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和全國青年文明號。2007年,榮獲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獎。

  大慶北國溫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1028971n_副本

  北國溫泉坐落在被中國礦業聯合會和世界溫泉養生大會組委會譽為“中國溫泉之鄉”和“世界溫泉養生基地”的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佔地7.2萬平方米,是集溫泉養生、水上娛樂、休閒健身、餐飲住宿、商務會晤于一體的綜合性溫泉養生休閒廣場。 北國溫泉養生休閒基地現已是東北三省目前開發建設面積最大娛樂性最強的寒地露天溫泉度假休閒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