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中心組學習十九大精神

2017-10-20 09:07:25|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18日上午9時,黨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機關分別組織收聽收看了十九大開幕會盛況。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集中暢談討論對十九大報告的心得體會。市委副書記、市長宋希斌主持中心組學習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銘參加會議。

  艾立明、曲磊、高大偉、焦遠超、劉興東、張萬平在中心組學習中發言。

  康翰卿、范宏、柳士發、王文力、張麗欣、顧福林、賈劍濤、黃玉生、楊傑、陳遠飛、王沿民、智大勇、劉陽、張顯友、楊曉萍、王鏡銘,步延勝等參加收聽收看及市委中心組學習。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是一個舉旗定向、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引領民族復興的好報告。報告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提出了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部署,是指導我們走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我們一定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力走出哈爾濱市全面振興發展的新路子。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將其轉化為推動全面振興發展的強大思想武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報告體現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和重大舉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新要求新部署上來。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要堅持做到“五個毫不動搖”:

  ——毫不動搖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四個自信”。我們只有牢固樹立“四個自信”,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國情、最大實際和不斷變化的特點,堅持不懈創新理論與實踐,才能最終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

  ——毫不動搖擁護黨的領導核心地位。我們必須把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作為最大的政治,把始終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融入血脈、植入靈魂,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黨和國家事業邁向前進。

  ——毫不動搖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我們必須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核心內涵、立場觀點、方法路徑的認識,結合哈爾濱實際大膽開展創新實踐,著力破解産業結構不優、市場化和開放程度不高、體制機制僵化、創新動力不足等制約發展的難點問題,蹄疾步穩地推動全面振興。

  ——毫不動搖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任務部署。就是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我們指出的“一條新路子”前進方向、“兩個全面”奮鬥目標、“四個堅持”重大任務、“三長三短”辯證方法和“五個要發展”根本路徑,著重向打造既有需求增長空間又有供給優勢的新增長領域聚焦發力,著力推進動能轉換、創新驅動、環境優化,著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品位,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強社會治理、促進社會和諧,不斷創造老工業基地振興新優勢,當好龍江全面振興龍頭。

  ——毫不動搖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以當前作風整頓活動為抓手,著力解決好漠不關心群眾疾苦,對問題視而不見、麻木不仁,新官不理舊賬,服務意識差等群眾反映強烈、影響發展環境的突出問題,解決好思想僵化、創新意識不強,決策脫離實際、拍腦門,工作不落實、不履職盡責,工作標準低,工作不嚴不實不細等思想和工作作風上的典型表現,解決好作風問題與腐敗問題相互交織的複雜矛盾,當好帶領人民幹事創業的“主心骨”“領頭人”,不斷開創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立即組織安排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動,確保十九大精神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入腦入心、落地生根。要注重原原本本地學,既要領會報告中提出的觀點論斷、任務要求,更要掌握背後的邏輯體系、戰略思維和立場方法論,做到悟深悟透、入心入腦。要融會貫通地學,將十九大報告與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以及對龍江兩次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掌握核心要義、堅定發展信心。要聯繫實際地學,通過學習更加深刻地認識當前我市發展面臨的形勢,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改革發展實踐,對目標任務、推進舉措進行再審視、再謀劃、再完善,使各項工作部署充分體現十九大新思想、新任務、新要求,使學習真正達到觸動思想、掌握方法、改進作風、提高本領的效果。

  會議要求,要把十九大任務部署迅速落到實處,儘快讓群眾看到身邊實實在在的新變化。要以學促用、學用結合,以十九大提出的新方法、新舉措引領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當前全市各項重點工作。要全面對標找差距保全年,抓好冬季城市管理保運行惠民生,落實招商成果辦好冬季旅遊文化活動增人氣添活力,全力抓好社會安全穩定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