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代表團繼續討論十九大報告

2017-10-20 09:36:5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19日上午和下午,黑龍江省代表團繼續圍繞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進行討論。代表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代表們一致認為,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通篇閃耀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行動指南,一定要深刻領會報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實現龍江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不懈奮鬥。

  杜宇新代表説,聆聽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心潮澎湃、備受鼓舞,我發自內心贊同這個報告。一是對五年來黨和國家發展所取得的極不平凡的成就深感自豪。尤其是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黨內政治生態氣象一新,黨心民心為之一振,我們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更加緊密。這是起決定性作用的,也是黨和國家之大幸。二是對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充滿信心。儘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並不平坦,但只要全黨堅定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就一定能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陳海波代表説,黨的十九大報告,是一個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好報告,是一個引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勝利走向新勝利的好報告,是一個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的好報告。報告充分展現黨的建設新氣象,深刻闡述黨的建設新思想,科學提出黨的建設新要求,全面部署黨的建設新任務,指明瞭從嚴管黨治黨的根本方向。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把十九大精神貫徹好落實好。

  張效廉代表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充滿著大國自信,閃爍著真理光芒,開啟了偉大復興新時代。理論創新彰顯了我們黨和國家的蓬勃朝氣、浩然正氣,標誌著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達到了新高度、新階段和新水準。文化創新凸顯了我們黨和國家的昂揚銳氣、鏗鏘大氣,展現了中華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文化自信展現了我們黨和國家的果敢勇氣、豪邁志氣,提高了我國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我們要用好各種文化表現形式,在世界舞臺上講述中國好故事、傳播龍江好聲音。

  王常松代表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主題鮮明、高瞻遠矚、思想深邃、氣勢恢宏,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具有劃時代意義。報告最大貢獻是鮮明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推進“四個偉大”的強大思想武器。報告最令人鼓舞的是全面從嚴治黨帶來黨風政風社會風氣的變化,成為十八屆黨中央工作的最大亮點。報告最振奮人心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前景,為我們實現中國夢指明瞭前進方向。

  王愛文代表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氣勢磅薄,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體現了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的高度統一,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高度統一,切中黨情國情、符合黨心民心,是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新境界、規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偉藍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好報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指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綱領性文獻。

  賈玉梅代表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精彩務實、站位高遠,凝心聚力、催人奮進,體現了習近平同志大國領袖的風範、親民愛民的情懷、正視問題的勇氣和攻堅克難的擔當。

  回去以後,結合龍江發展實際和百姓需求謀篇佈局,高標準搭建“一個窗口”“四個區”等合作平臺,加快推進“三橋一島”等基礎設施建設,努力構建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在辦好民生實事上下功夫,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提升幹事創業能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馬春山代表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鐵路改革力度最大、建設發展效果最好、服務保障能力提升最快、人民群眾獲得感最強的五年,我國已經擁有世界上最現代化的鐵路網和最發達的高鐵網,我省完成鐵路基本建設投資超過1100億元,處於歷史最高水準,邁進高鐵時代。我們將更加深度融入龍江經濟社會發展,主動當好服務百姓的窗口、展示龍江形象的窗口,發揮龍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骨幹作用,加快鐵路建設,提高鐵路運輸供給能力,為龍江全面振興當好火車頭。

  劉忻代表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歷史答卷,是中國共産黨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國際政黨發展史上的歷史地標,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定海神針,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衝鋒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進軍鼓,是再次用實踐回答歷史命題、答卷遠未結束的又一次趕考。牡丹江市委將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務,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揮行動,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鬥。

  劉睦終代表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明確提出,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為婦女兒童事業和婦聯工作創新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組織動員婦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在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中履職盡責,在民主政治建設中展現作為,在建設先進文化中發揮優勢,在建設生態文明中自覺實踐,為黑龍江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全面振興發展貢獻巾幗之力。

  孫珅代表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概括了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戰略判斷,明確了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提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作為黨的基層書記,感到非常振奮和鼓舞,必須堅定維護習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堅決貫徹好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本地實際,推動全面振興發展。

  李新民代表説,親耳聆聽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思想受到極大鼓舞,身上感覺有使不完的勁。習近平同志説,大慶就是全國的標杆和旗幟,這是激勵我們石油人的強大精神動力。作為一名新時代産業工人,就要有標杆的樣子,繼承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苦幹實幹,擼起袖子加油幹,把項目一個個完成好,把油井一口口打好,在外闖市場中多拿項目、多打井,樹立新時代大國工人形象,在建設百年油田中奮勇拼搏,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同志和黨中央的厚愛。

  楊寶峰代表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是一部劃時代的重要文獻。我先後留學日本、加拿大,多次去歐美各校交流,看到我國衛生事業的發展和創造性工作,澳大利亞一個同行跟我講,中國發展之快令人難以想像,就是因為你們制度好。一位美國記者對我們解決貧困問題成效非常敬佩,認為中國的醫改、醫保比美國做得好。歷經改革開放歷程特別是近5年曆史性變化,我深感黨的偉大,習近平同志的偉大,社會主義制度、理論、道路、文化具有極大的生命力,在國際上越來越受到關注和肯定。

  郝麗影代表説,黨的十九大報告對基層黨建提出了新要求,給基層黨務工作者定了心、明瞭路、鼓了勁。回到社區後,我將牢記總書記“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的囑託,把“愛心門鈴”“值班書記”“巧娘工作室”“法律診所”等服務載體做得再實一些,把“一助一、多助一”的幫扶救助體系再完善一些,把百姓的難心事煩心事當作頭等大事,把老百姓柴米油鹽的事兒辦好,樹立起社區黨組織與百姓感情相融、負責擔當的良好形象,讓社區黨組織的服務功能和社會治理功能發揮更高效。

  斯澤夫代表説,黨的十八大以來,迎難而上、開拓進取,五年成績世界矚目;革故鼎新、勵精圖治,大事件件影響歷史。我國重大裝備行業經過30年的發展,走完了西方國家150年的工業化進程。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確定的基本方略,堅定了我們做強做大國有企業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向精益管理要效益,向集團化管理要效率,向技術創新要競爭力,向改革要活力,向幹部隊伍要動力,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韓立華代表説,大慶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牢牢把握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圍繞經濟、城市、生態、體制和社會治理“五個轉型”,彈好重構産業、重組要素、重聚動能、重塑環境“四重奏”,走出一條經濟結構更優、市場機制更活、內生動力更足、承載功能更強的新路子,爭當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排頭兵。

  康志文代表説,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同志的報告,對於資源型城市來説,就是適應新時代要求,堅定不移推進轉型發展。首要的是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進一步完善轉型發展思路和路徑,改變“一煤獨大”狀況,加快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格局。堅持轉方式調結構,進一步夯實轉型發展的産業基礎。著力改作風優環境,進一步激發轉型發展的內生動力。

  孫喆代表説,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是一個振奮人心、令人沸騰的報告,是一個令人倍感使命光榮、肩負責任重大的報告。報告對過去五年工作的總結實事求是,對面臨問題、機遇和挑戰的分析客觀清醒,對未來一個時期發展方略的確立系統科學,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思想,閃耀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探索發展的真理光輝,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和氣概,不僅是中國發展的行動綱領,更是對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

  于麗霞代表説,習近平同志在報告中強調,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做起。我是來自熱電公司的一名檢修專責工程師,冬季供熱決定著千家萬戶的冷暖,回到工作崗位後,我要更加努力鑽研業務,在加強企業技術改造、提高創新能力上更有擔當,合理地分配使用熱源,實施人工智能化熱網建設,使企業能夠儘快走上內涵式發展道路,始終堅持“送用戶溫暖,還市民藍天”的不變宗旨,保證家家戶戶住上暖屋子,也把溫暖送到用戶的心坎上。

  馬兵代表説,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説到了我們技術工人的心坎裏。我深刻體會到,講奉獻更要有高素質、高智慧,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來體現當代工人的價值。回去以後,我將做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的小喇叭、擴音器,將“馬恒昌小組”體現出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十九大精神的貫徹落實中去,培養出更多、更好、更優秀的“大國工匠”,為加快推進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作出應有貢獻。

  王曼麗代表説,習近平同志在報告中關於“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要論述,令人備受鼓舞、倍感振奮。作為體育人,將積極投身體育強國建設的偉大進程中,弘揚體育道德風尚,發揮冰雪競技體育優勢,帶動全民健身廣泛深入開展,努力使黑龍江成為“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核心區。建議國家圍繞“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出臺相關政策,加快冰雪場館佈局,為全民參與冰雪運動提供保障。

  徐明輝代表説,黨的十九大報告宣示了“新時代”、提出了“新思想”、分析了“新矛盾”、展望了“新目標”,是中國共産黨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是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向新征程的行動指南。我要把十九大精神帶到新聞工作中去,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牢記習近平同志對新聞人的“48字”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九大精神,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匯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楊德森代表説,聽了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我再一次感受到領袖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受到我們偉大的黨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國家的力量。我國高等教育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在世界多個大學排名和科技成果排名中,中國高校都在創造著歷史。創新驅動戰略、高教綜合改革、“雙一流”建設等都在如火如荼進行。我一定加倍努力,為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記者 陳寶林 曹忠義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