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道裏區牽頭6部門綜合整治哈站北廣場

2017-11-03 13:40: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1月2日,由哈爾濱市道裏區政府牽頭,哈爾濱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道裏公安分局、道裏執法局、道裏交警大隊、道裏區火車站廣場管理辦公室6部門開始在重點時間段對哈站北廣場周邊區域實行不間斷重點管控,堅決取締各項違法、違規行為。通過長效管理,有效解決哈站北廣場運營監管中的突出問題。

  據道裏區火車站廣場管理辦公室主任于偉政介紹,此次整治由道裏區政府牽頭,聯合市直、區直各職能部門依據各部門的法律、法規派駐工作人員開展工作,形成聯動執法機制。每天24小時對哈站北廣場周邊的交通秩序、廣場秩序、市容市貌及市政方面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聯合執法。重點對計程車和社會車輛違停攬客、隨意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殘疾代步車和港田車停車攬客行為。

  在哈爾濱火車站當日中午的客流高峰, 6部門聯合以交通整治為突破口,打響了綜合整治戰役。原擺渡車停放路段開始施畫黃邊石。在北廣場地工街-安寧街路段,移動抓拍車開始上道執法,道裏交警大隊9中隊全員上崗加強了對交通違法的取締力度。道裏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出動30名執法隊員,道裏區火車站廣場管理辦公室出動20名執法隊員,道裏交警大隊9中隊出動12名交警和相關部門聯合對滯留在霽虹街的6台違法停靠在公交車站臺的港田車集中取締。經過不間斷的連續執法,到下午五點共取締交通違法行為105件,哈站北廣場周邊的交通秩序取得了明顯的改善。

  據介紹,下一步道裏區火車站廣場管理辦公室加強對哈站北廣場秩序管理,清理廣場內市容市貌及市政方面的違法行為,組織執法和安保人員配合各部門執法工作,對哈站北廣場缺失交通設施的完善,並增加一台科技含量更高的抓拍車。道裏交警大隊將24小時從嚴治理哈站北廣場區域交通秩序,對計程車和社會車輛違停、殘疾代步車和港田車停車攬客行為依法予以取締。交警部門提醒廣大市民,現階段所有到哈站北廣場送接送站的車輛(包括私家車和計程車),都需要從海城橋和地工街交叉口附近的地下停車場A口和三精腎病醫院附近的地下停車場B口進入地下停車場上下客,再由地工街上的兩個出車口駛離。所有哈站北廣場主要路段均是禁停區域,不允許停車等人或上下乘客,如有違反將一律罰款100元記三分。市交通局將在哈站北廣場地面、地下停車場區域,對營運車輛的違法違規行為、計程車不進入指定停靠區隨意停放攬客行為、黑出租拉客行為依法予以查處。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將對北廣場地面廣場和地下停車場計程車、長途客車喊客攬客行為;處理執法人員在正常執法過程中發生的暴力抗法行為。道裏公安分局將加強哈站北廣場周邊區域的治安管理,處理執法人員在正常執法過程中發生的暴力抗法行為,對站前分局隨時增援警力。 (供稿 哈爾濱道裏區委宣傳部 趙琪 邵若烜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