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貧困村學童冰城開眼界

2017-11-06 09:08:5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欣賞城市的恢弘建築、體驗冰雪運動的冒險刺激、感受大學殿堂的神聖莊嚴……4日一早,哈爾濱市國資委組織邀請巴彥縣新合村百餘名學生來冰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在哈爾濱大劇院拉開帷幕。

  上午9時,滿載著百餘名學生的大客車緩緩駛入哈爾濱大劇院,雖然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長途奔波,但孩子們並不覺得疲憊,反而格外興奮。一路上他們都在透過車窗欣賞城市的風光,生怕錯過一個美景。參觀哈爾濱大劇院、到冰雪大世界玩冰雪、到哈藥集團參觀現代化的工廠,一上午的時間孩子們好奇而又興奮。

  圖為孩子們參觀哈工大博物館。

  來到哈爾濱工業大學時,已是中午時分,見到全國知名的大學殿堂,孩子們精神頭更足了。“來這裡上學的人都很厲害吧!”“我以後也想來這上學。”一下車,孩子們就被眼前的大學校園和擁有著厚重歷史文化底蘊的哈工大博物館吸引了,剛剛還有説有笑的孩子們一下子安靜下來,認真聆聽講解老師講述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歷史。神舟飛船,探測衛星,宇航服……尤其是在看到哈工大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巨大成就時,孩子們更是不停地發出陣陣感慨。

  “哈爾濱工業大學真棒,我回去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希望長大後也能來這裡上學。”第一次來哈爾濱的巴彥縣富江鄉新合村6年級小學生康靖奇説這話時眼中充滿了渴望。

  據了解,為了讓貧困村的學生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和抱負,哈市國資委開展了以“放眼未來,關愛少年”為主題的社會實踐課活動。此次實踐活動得到了老師和家長們的一致認可,滿足了孩子們渴望到外面看精彩世界的願望,從而打開了孩子們心靈的一扇窗,讓他們體會到了高科技的震撼和高等學府濃厚的知識氛圍。

  對於此次社會實踐課,孩子們更是充滿感激,立志回去後要勤奮學習,用知識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改變貧窮落後的家鄉。(記者 韓麗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