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民”五下江南“龍江綠”攪熱羊城

2017-11-17 09:35:5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16日,2017黑龍江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優質農産品(廣州)推介會在廣州市琶洲國際會展中心啟幕。來自我省97家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農業新型經營主體參展推介,近千種農産品集中亮相,在廣州颳起一股“龍江綠”旋風。

  此次推介會是繼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四地之後,黑龍江省優質農産品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為廣州市民提供了一次近距離感受優質、綠色、安全、健康龍江農産品的機會。

  展會現場,張玉軍夫婦將今年新糧磨就的小米熬成金黃色的小米粥,香氣四溢,過往市民紛紛前來品嘗。自去年開始,五場推介會張玉軍場場不落,從剛開始參展時“笨嘴拙舌”到現在介紹起産品頭頭是道,産品也從單一的賣小米變得更加豐富。“我把小米谷糠碎米做成醋,把自己家種的黃豆做成豆油,豆餅做成醬油,今年的各項産品訂單都增加了很多。”張玉軍高興地對記者説。

  同樣是第五次亮相的還有黑龍江黑森綠色食品有限公司。從長三角到珠三角,一路走來,黑森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黑龍江黑森綠色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圖介紹説:“以前我們賣‘原’字號産品比較多,通過參加‘下江南’活動,我們的産品也朝著滿足不同消費群體的精深加工方向發展。産品種類多了,南方的經銷商和合作商也越來越多了。”此次廣州展會與第八屆廣東現代農業博覽會聯合辦展,人流量和知名度都有了極大的保證。

  展會上,勃利縣田園音樂葡萄種植專業合作社“跨界”賣起了鮮食玉米。合作社負責人田振南介紹,通過連續幾年參加展會,他們發現鮮食玉米很有市場,就及時調整了種植結構,試種了一批鮮食玉米。在16日的展會上,鮮食玉米銷售火爆,還有客商積極尋求合作。“看來明年得擴大規模了。”田振南興奮地説。

  從去年開始,黑龍江省組織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先後在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地舉辦優質農産品推介會,通過生産者與消費者、經銷商“零距離”對接,直觀、立體、全方位地展示宣傳推介,打開了龍江農産品在主銷區的銷售市場。省農委副主任李連瑞説,通過參加展會,農民的市場意識不斷地增強,能夠主動積極地參加展會推銷自己的産品,更懂得在包裝品質上下功夫。過去我們賣原糧和粗加工的産品,現在精深加工産品的比例逐漸加大。通過這種活動的開展,切實做強“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産業鏈,真正促進農民增收。

  副省長呂維峰出席開幕式。(記者 李志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