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安全行車的正確打開方式

2017-11-22 16:10:1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董健雄

  伴隨著冬日序幕的開啟,北方不少地區將逐漸被冰雪覆蓋,一些熱門旅遊景點就要達到“顏值”巔峰。眾多自駕遊愛好者心馳神往,無論是親臨如同童話世界的東北雪鄉,在皚皚白雪裏盡情玩雪滑冰;還是前往大興安嶺的林海雪原,飽覽廣袤無垠的畫中天堂;抑或奔赴吉林長白山地,領略霧凇奇觀,都是趣享冬季的好選擇。

  然而,冰雪天氣造成的糟糕路況常常讓車主們望而卻步。這樣與家人好友在冰天雪地中賞雪景、打雪仗、拍照留影的歡樂體驗,怎能因出行不易就輕言放棄?面對冬季行車的安全問題,相關專家提出了專業建議。

  首先,良好的駕駛習慣是保證冬季行車安全的重要前提。許多車主都有急剎車的習慣,眼看快和前方車輛“親密接觸”了,才開始猛踩剎車。可在冬季行駛時,隨著駕駛環境及條件的改變,制動需突出一個“早”字和一個“柔”字。車主需要剎車時,應盡可能提早並輕踩剎車,避免追尾事故的發生。而在冰雪路面上,行車路線與安全直接相關,急打方向是另一大隱患,專家建議車主盡可能保持直線行駛,而非頻繁變道。另外,會車時提前減速、謹慎超車等同樣要引起車主們的重視。

  另一方面,愛車的硬體需要配合季節變化及時更新。當愛車被冰雪天氣“速凍”時,普通四季輪胎的橡膠會變硬,導致輪胎抓地力減弱,制動距離明顯增長,使得車輛操控性急劇下降,容易出現過彎打滑、上坡溜車、轉向不穩等問題,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雪地漂移”“碰碰車”等也屢見不鮮。所以,專家建議,當氣溫降到7℃以下時,車主應該更換冬季胎。這種輪胎採用了特殊的橡膠配方和花紋設計,在冰凍、濕滑和積雪路面上,能提供更好的剎車和操控性能。

  面對如今市面上繁多的種類,選擇一款值得信賴的冬季胎成了車主們的必修課。出色的冬季胎應擁有卓越的冰雪路面操控性能以及持久的安全性能表現,這些特質恰恰在前不久上市的全新米其林冰馳3+身上得以體現。米其林卓越的第三代冰雪抓地技術的運用,為輪胎帶來了強大的抓地力。而胎面花塊及其邊緣數量的增加,5種方向的胎面溝槽設計,及細小冰刀槽設計,能確保輪胎在磨損50%後依然保持與新胎一樣的花紋。此外,創新的粉末融水科技則強化了米其林冰馳3+的排水與儲水功能。有了這些優勢,米其林冰馳3+自始至終都保持強大的冰雪“戰鬥力”,無懼任何嚴酷冰雪道路環境的挑戰,為駕駛樂趣加持,守護車主一路安全前行。

  在這個冬季,帶上愉悅與幸福的心情,和親朋好友一同向冰雪世界進發,不再錯過任何動人美景,安心享受冬日出遊樂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