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到哈爾濱理工大學調研

2017-11-27 10:12:5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26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哈爾濱理工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調研高校産學研結合、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情況。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黑龍江全省高校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推動高校各項工作,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建設科教強省作出更大貢獻。

  張慶偉首先來到科技園,聽取情況介紹,考察教師科研成果轉化情況。隨後,張慶偉來到納米樓,考察電介質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在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張慶偉走進高壓實驗大廳,現場觀看實驗演示。他強調,科研工作要緊跟時代變化和發展趨勢,要加強實驗室規範管理,做好實驗室對外開放、實驗設備共享工作。張慶偉還走進“學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會”課堂,與師生深入交流,對每個學生發言進行點評,勉勵他們要夯實基礎、增強本領,學習先進思想、先進文化,熱愛黨、追隨黨,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哈爾濱理工大學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學校發展建設情況彙報及師生代表發言。他對哈爾濱理工大學通過多種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學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會”、開展“大手拉小手”等社會實踐活動給予肯定。座談時,張慶偉結合龍江實踐、高校實際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他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要貫徹落實好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按照《中共黑龍江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決定》要求,圍繞總體目標,打好“六大攻堅戰”,落實“七個著力”任務,建設“六個強省”,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張慶偉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入新時代歷史方位的重大判斷、新時代戰略安排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教育引導師生不斷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落實好內涵式發展要求,加快教育現代化,推進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著力打造科技創新高地、人才輸出基地、文化傳承陣地。廣大教師要發揮好立德樹人作用,努力成為先進思想文化的傳播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擔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青年學生要放飛青春夢想,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錘鍊過硬本領、擔當使命責任,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省領導張雨浦、孫東生,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