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小學參加送子車安全事故應急演練

2017-12-04 17:20: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0.JPG

12·2全國交通安全日送子車安全事故應急演練(供圖 哈爾濱經緯小學 邢翰)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2月2日是全國交通安全日,哈爾濱市交通局和哈爾濱市教育局在經緯小學聯合舉行了“12·2全國交通安全日送子車安全事故應急演練”。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何建民、市創城辦主任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郭景春等參加了此次活動,經緯小學五年級的部分學生和老師配合了本次演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6.JPG

12·2全國交通安全日送子車安全事故應急演練(供圖 哈爾濱經緯小學 邢翰)

  9點整,演練正式開始,載著24名經緯小學學生的送子車開入校園。突然,車內冒起了濃煙並伴有火星,送子車著火了。只見司機師傅快速打開車門組織學生離開起火車輛,並砸碎車窗幫助孩子們逃生。經緯小學的學生面對危險沉著冷靜,他們捂住口鼻有秩序的從起火的送子車中撤離,迅速撤離到安全地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0.JPG

“知危險,會避險”安全講座(供圖 哈爾濱經緯小學 邢翰)

  演練結束後,哈爾濱市交通局的王警官在經緯小學二樓報告廳為同學們進行了“知危險,會避險”的安全講座。講座中,孩子們對交通安全知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對冬季如何預防交通事故有了全新的認識,並學會了預防這些危險的方法。

  經緯小學非常重視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定期開展以提高學生自護、自救、防災、逃生能力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增強師生的防範意識和自救能力,使全校師生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有防則安,無防則危。文明在於細節的處理,安全在於防患未然。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常鳴,永記心間。(供稿 哈爾濱經緯小學校 徐輝 邢翰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