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APP6.0發佈

2017-12-05 11:2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近日,招商銀行在北京舉辦新聞發佈會,招行副行長劉建軍宣佈招商銀行App6.0正式上線。

  繼招商銀行App5.0推出摩羯智投、收支記錄、生物識別三大金融科技創新功能,開啟智慧理財時代後,招商銀行App6.0智慧理財再次進化升級。同時,實現了連接、智慧、風格三個方向的突破,構建“網點+App+場景”模式、實現全平臺智慧、推出全新交互設計CMB UI,並率先支持ARkit推出AR看金創新功能,全方位打造智慧化的個人金融助手。

  值此招商銀行App6.0推出之際,招商銀行首次提出“每一分 都值得”的移動金融品牌理念。招商銀行認為,客戶每一分財富都值得有力把握,在環境愈加喧囂、創新源源不斷的今天,銀行更應該以專業嚴謹的金融態度,回歸金融本質,融合智慧科技,用“芯”打理客戶的每一分錢,為客戶創造價值。

  “每一分 都值得”,讓客戶的每一分錢都得到很好的打理

  零售銀行業務已全面邁向金融科技時代,科技使金融服務形態乃至金融生態都發生了快速的改變。招行副行長劉建軍表示:“未來客戶既需要在碎片化的場景中享受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務,也需要銀行機構提供獨立、專業、溫暖的金融服務。要在日趨白熱化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商業銀行必須應用金融科技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

  一直以來,招商銀行App圍繞客戶的現金流管理和財富管理需求,逐步為客戶提供更完整、更智慧、更友好的金融服務。繼5.0開啟智慧理財時代,此次升級的招商銀行App6.0實現了智慧理財再進化,全面升級理財頻道,為客戶提供全品類、全視角、全流程的理財服務,並大幅提升理財體驗。

  招商銀行App6.0理財頻道,全面升級存款、理財産品、基金、證券、黃金與保險等服務,覆蓋市面主流投資品種,客戶用一個App就能實現全品類投資。依託銀行獨有的收支兩線數據優勢,提供全視角的“我的”頻道及收益報告,客戶可一手掌握所有資産及收益情況。同時,招商銀行App6.0從簡單的交易服務向售前售後延伸,在售前,提供基金比較、業績排行和定投模擬等工具,並推薦熱門理財主題,解決客戶理財産品選擇困難症問題;在售後,提供已購産品的持倉、收益分析和相關資訊推送,將市場變動情況持續呈現給客戶。

  三大重點突破,依託金融科技提升零售體系化能力

  招商銀行App6.0應用移動互聯、大數據、雲計算與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實現連接、智慧與風格三大方向的突破,構建“網點+App+場景”模式、實現全平臺智慧、推出全新交互設計CMB UI,打通客戶接觸渠道、降低金融服務門檻、提升客戶交互體驗,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構築零售金融體系化競爭優勢。

  “網點+App+場景”模式,實體與虛擬的融合。從人性角度思考,相比線上柏拉圖式的“戀愛”,有血有肉的“接觸”才更符合人性的需要,在線下客戶能獲得更好、更真切的服務體驗。所以,網點仍是經營客戶關係的最主要載體之一。招商銀行App6.0初步構建了“網點+App+場景”模式,啟動網點聚變項目,重新定位網點職能,並以招商銀行App為統一支撐平臺連接客戶經理、分行和場景,提供了客戶經理連線、招乎服務號、分行專區、掃一掃等平臺工具。

  在招商銀行App6.0,客戶經理可通過客戶經理連線功能,為客戶提供資訊推送、諮詢服務、産品推薦及購買的一站式在線服務。分行可通過招乎服務號,以點對面的形式向客戶推送本地化資訊,並通過分行專區打造“線上營業廳”,為客戶提供涵蓋活動、權益、資訊、服務、産品的本地化特色服務集合。招商銀行App的掃一掃功能,就像是招行的“小程式”,客戶掃描專屬二維碼即可連接網點及特色服務,連接外部社區與客戶生活場景。

  全平臺智慧,只提供客戶所需要的。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是影響金融服務的核心因素,銀行業應該擁抱數據、演算法、計算的世界,以智慧驅動商業模式和産品服務的快速升級。繼5.0推出摩羯智投,招商銀行App6.0完成了從單一功能智慧到全平臺智慧的進化,依託大數據強化端到端的個性化服務能力,推出智慧提醒、智慧推薦、智慧客服三大創新功能。

  招商銀行App6.0的待辦功能,覆蓋繳費、轉賬、還款等多個場景,考慮客戶待辦事項的輕重緩急,實時為客戶提供恰當的個性化提醒服務,如在還款日前五天就主動判斷客戶餘額是否充足,在當天檢驗是否還款成功,如有異常,客戶在未打開App時就可獲得相關提醒。智慧推薦,則是根據客戶的搜索行為、已購産品和資金結構數據,構建多個智慧推薦模型,猜客戶喜歡、猜客戶需要,並根據客戶點擊數據反饋,為客戶推薦最適合的理財産品及資訊,做到千人千面。與傳統客服相比,招商銀行App6.0的智慧客服更主動、更懂客戶,不僅實現招商銀行App首頁及重點業務場景的全覆蓋,還能夠根據用戶特徵和使用場景,在客戶提問前就預判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一整套的解決方案,涵蓋該場景常見問題解答和相關功能,客戶直接點擊操作就可以解決問題。

  全新交互設計CMB UI,打造靈動且有質感的金融App。新世代的客戶生活節奏較快,能否在短時間內獲得客戶的好感,決定了進一步服務客戶機會的大小。招商銀行App6.0推出CMB UI,遵循“靈動、質感”兩大原則重構視覺體系,打造“極簡介面、色彩格調、精緻icon、定制字體、靈敏動效”的招行Style,在微妙的視覺瞬間抓住客戶注意力,與客戶建立起情感連接。

  一是極簡介面,去掉多餘的邊框、分割線等元素,添加留白和明確的可操作提示,幫助用戶高效地理解內容並作出決策。二是色彩格調,即結合業務屬性選擇最合適的色彩,例如理財選用代表財富和輕奢質感的金色。三是精緻icon,通用版延續招商銀行穩重與專業的的圖標風格,風格幹練簡潔,尊享版採用截然不同的黑金設計風格,凸顯優雅及尊貴感。四是定制字體,從多款字體中選取DIN字體,依託其嚴肅、可靠的品質,傳遞金融專業、嚴謹、安全的態度。五是靈敏動效,通過為個人財富的關鍵數據添加靈敏動效,讓這些原本冷冰冰的數據生動起來,讓用戶感知到招商銀行App的靈動和溫度。

  招商銀行App6.0不僅是招商銀行在Fintech領域的最新實踐,更是招商銀行零售體系化能力的綜合體現。招商銀行提出“金融科技銀行”的新定位,正發起一場由Fintech驅動的渠道優化和服務升級革命,開啟零售金融未來。(文 張皓添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