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核心價值觀 凝聚鐵力精氣神

2017-12-11 15:02: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黑龍江省鐵力市堅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注重融入教育和實踐養成,確保核心價值觀建設融入到縣域發展實踐的方方面面,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角落。

  拓展宣傳陣地,打造核心價值觀立體宣傳矩陣。加強媒體、網絡及社會宣傳。在電視臺、政府網站、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開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美鐵力人”等專欄,2016年至今,報道核心價值觀相關新聞175篇,宣傳“鐵力市最美人物”典型60余個,拍攝《遲到的玫瑰》《廉燭》等微電影14部,製作道德模範公益廣告18部,播發推送公益廣告300余條。累計發佈核心價值觀相關信息475條。在公園、廣場、步行街布設大型宣傳牌、移動宣傳版、文化墻,在機關、社區、商場、飯店張貼宣傳畫,在計程車和公交車上張貼文明禮儀提示公益廣告,在高速出入口及主要街路懸挂核心價值觀燈箱,在村屯“大喇叭”常年播放的道德故事和公益廣告,這些都在鐵力市形成了弘揚核心價值觀的濃厚氛圍。

  突出文化引領,用核心價值觀浸潤群眾精神世界。該市注重弘揚傳統道德文化理念,全面開展特色文化培育,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堅持打造“孝德之鄉”道德文化品牌、“驪馬放歌”廣場文化活動品牌,並舉辦了“中國鐵力首屆農耕文化節”、“挑戰最多人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紀錄”、“中國鐵力北方國際民俗攝影節”、“鄉村大舞臺”、“送歡樂到基層”、“我要上春晚”、“全民健身運動會”等多項品牌性群眾性文化活動,群眾道德素質在參與中得到全面提升。

  在保持攝影、書法、繪畫、剪紙等傳統門類健康發展的基礎上,著力打造“合唱之鄉”、“象棋之鄉”和“排球之鄉”,去年鐵力市被黑龍江省合唱協會命名為省級合唱基地。開展“一鄉一品一特色”創建,以乒乓球、民族特色健身操、文化社區等創建活動吸引了群眾參與,並指導社區、村屯文藝愛好者編排既有村屯特色、又符合核心價值要求的文藝節目,滲透“孝”、“美”、“和”等價值理念,提升鄉風文明。

  豐富培育載體,推動核心價值觀建設工作落細落實。在開展文明創建活動中。鐵力市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六進”為目標,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的通知》,制定《文明單位創建目標考評細則》,全面開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戶、文明行業等創建活動,不斷擴大了文明創建覆蓋面。廣泛深入開展最美人物、時代楷模、凡人善舉等評選活動。以“道德講堂”、“百姓講堂”為載體,開展“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宣講75場,通過善行義舉榜宣傳典型事跡281人。在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中,以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等節慶日為契機,組織開展了文藝演出、圖片展、朗誦會、故事會等系列紀念活動100余次,增強群眾對祖國、對家鄉、對生活的熱愛,陶冶道德情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廣泛開展明德守禮“六個一”、“講中國故事”、“童心向黨”、中華經典童謠傳唱、向國旗敬禮網上簽名寄語等主題教育活動,長期利用主題升旗儀式、團隊日、主題班會等活動開展道德教育,學生參與率達到100%。虎林市還不斷完善誠信懲戒機制,開展了誠信人物、誠信企業、誠信群體宣傳教育和失信敗德行為揭批活動,在電視臺開闢專欄,對200多個誠信企業和個人的先進事蹟進行了宣傳,利用電視、公共場所大螢幕、微信、微博等媒體,對685名失信人進行了曝光。創新打造“愛撒驪城”服務品牌,初步建立農村志願服務體系,行政村志願服務隊實現了全覆蓋。兩年來,共組織全市性大型志願服務活動67次,為群眾捐款捐物59600余元,直接服務群眾近萬人,參與活動的志願者達到11000余人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