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優勢精準扶貧扶真貧真扶貧

2017-12-13 09:35:1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地稅局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發揮垂直管理便於統籌職能優勢,用真心、動真情、盡全力,主動參與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之中。

  一是無縫對接“結窮親”。該局黨組將高效完成當地黨委政府扶貧任務作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大局的重要舉措,加強統籌領導,形成幫扶合力。截至目前,在該局黨組統一領導下,全系統有扶貧任務的4個單位均已對接扶貧對象18戶37人。

  二是用心調研“查窮根”。市、縣兩級相關地稅機關主要領導帶領班子成員先後10余次深入7個村調研村落自然條件、基礎建設、經濟水準等基本情況,進入18戶貧困家庭了解村民貧困程度、致貧原因、生存技能和脫貧願景,與村所在鄉鎮黨委、政府以及村“兩委”共同研究村民脫貧制約因素,形成4份數據詳實的調研報告,切實找準貧困“病灶”。

  三是分類開方“治窮病”。該局黨組指導4個單位結合扶貧對象具體情況,逐一形成幫扶工作計劃,明確捐款救助解時難、項目推動管長遠的綜合幫扶措施,做到“輸血”與“造血”同步、“扶貧”與“扶志”結合,確保貧困家庭和貧困村民眼下寬裕、今後能富。四是全力幫扶“摘窮帽”。該局黨組按照具體扶貧計劃推進具體措施落地見效,累計出資6萬餘元,幫助貧困村民解決入院治病、子女就學等急事難事。建立長期資助機制,資助4名因貧輟學學生返校,資助2名無錢治病貧困農民入院治療;幫扶1戶家庭建設綠色蔬菜大棚,聯繫購買方實行預約採購;為一戶家庭出資購買金葉榆樹供其栽種,聯繫綠化景點進行預購;投資30000元,購買蜂箱、蜜蜂,以黑蜂特色養殖項目助力脫貧致富。

  今後,雙鴨山市地稅局將進一步加大扶貧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盡心盡力扶真貧真扶貧。(記者 曉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