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服務優質環境築“洼地”生“磁力”

2017-12-20 15:40:36|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從項目簽約到啟動建設,享譽全球的“裏普利吉尼斯世界樂園”項目僅用175天時間就在哈爾濱市道裏區“安家落戶”。曾經刷新了4萬個世界紀錄的吉尼斯,這次在哈爾濱,又一次創造了項目最快啟動建設的紀錄。而其背後的推動力正是哈市各相關部門及道裏區對大項目落地的高效服務。

  今年以來,道裏區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進一步精簡行政審批事項,不斷優化審批流程,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水準,讓企業順心辦事、安心發展。如今,好的環境不斷釋放出“洼地效應”和“集聚效應”,吸引資金、項目和人才紛至遝來,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真誠相待磁吸大項目落地

  在道裏區群力第二大道與三環路交口西南角,佔地面積8.46萬平方米的裏普利吉尼斯樂園裏,工人正在進行冬季維護。項目投資人、哈爾濱裏普利吉尼斯娛樂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董雲才介紹,裏普利吉尼斯世界樂園是集吉尼斯世界紀錄博物館、挑戰、遊樂、餐飲于一體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項目。項目授權方美國裏普利娛樂集團作為世界級文化娛樂集團,在全球有著非凡的品牌影響力。2019年項目建成以後,這裡將舉行全世界吉尼斯愛好者的挑戰和比賽,世界各國的電視臺進行實況轉播,為城市展示形象和實力打開一扇窗。

  據介紹,當時,包括上海、深圳、青島、天津等多個大城市積極參與競爭。得知這一消息後,道裏區主要負責人親自帶隊赴上海與美國裏普利集團公司進行反復溝通,詳細介紹道裏區的環境、優勢。誠心打動了美方,最終同意將項目落戶到哈爾濱市道裏區。“道裏區得天獨厚的地理、交通和經濟區位優勢,是吸引投資的重要因素,而優良的經濟發展環境,更是一塊巨大的磁石,增強了我們在哈爾濱投資的信心。”在美國裏普利娛樂集團總裁吉姆·帕蒂森看來,地方政府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既要體現在便捷的審批流程、良好的服務舉措和高效的執行落實上,又要真心溝通、真誠相待,真正使企業安心舒心,集中精力幹事創業。

  合力推進項目迅速落地

  今年1月正式簽約落地、5月土地成功摘牌、6月項目啟動建設、11月工程實現正負零平口……“裏普利吉尼斯世界樂園”為何能夠頻頻刷新項目推進新紀錄?

  “市區兩級政府‘一路綠燈’,各部門合力推進,讓項目可以從容推進。”董雲才至今對項目推進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歷歷在目。

  ——道裏區主要領導定期走訪企業,或召開座談會,傾聽企業呼聲,解決企業訴求。

  ——區委辦公室、區政府辦公室每月梳理企業問題清單,通報督辦,強化工作執行落實。

  ——區發改局主動登門推進備案事宜,區招商局派專人每天與企業一道全程參與項目的設計和審批,遇到問題,隨時溝通解決。

  ——哈西辦、市規劃局、市國土局簡化流程,並聯審批,快速啟動了項目土地掛牌程式。

  ——區城管部門全程介入,快速解決了殘土拉運、臨時佔挖道、臨建審批等事宜,確保項目順利開工。

  “在項目落地過程中,各級政府和部門主動服務,比我們還急!”董雲才感慨,“道裏速度”堪比南方發達城市!

  優質服務續寫合作新篇

  高效的服務、優質的環境、巨大的市場潛力不但讓世界娛樂大鱷美國裏普利娛樂集團將項目直接紮根在道裏區,而且續寫了裏普利與道裏區合作的新篇章。

  在項目啟動儀式當天,企業與道裏區政府又簽訂了後續投資及戰略協議——美國裏普利娛樂集團與美國ITEC公司將與中方企業共同出資繼續打造世界級旅遊項目。

  兩年以後,當這個世界級的大型娛樂綜合體在道裏區拔地而起,新締造的旅遊文化産業新坐標,將讓哈爾濱與世界接軌,成為讓世界了解哈爾濱的新窗口。(記者 劉姝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