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段不間斷嚴查酒駕毒駕

2017-12-27 15:50:14|來源:哈爾濱新聞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即時快訊】全時段不間斷嚴查酒駕毒駕

交警部門嚴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為進一步規範交通秩序,哈市交警部門不斷強化路面管控,延長夜查整治時間,保持違法打擊時段全覆蓋,從嚴查處酒駕、毒駕、超載、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25日夜間到26日22時,交警部門共查處飲酒駕車32起、醉酒駕車6起,取締違法貨車7台。

  男子酒後挪車

  被罰款2000元記12分

  25日21時40分許,交警香坊大隊民警在通站街與衛生街路口設置臨檢點,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時,一輛車牌為黑AN38E1的機動車引起民警注意。該車駕駛人下車後,民警發現其身上有酒味,於是詢問他是否喝了酒。男子情緒激動稱:“我就是挪下車,怎麼了?”鋻於其有酒駕特徵,執勤民警準備將其帶回大隊做進一步處理,可男子拒不配合,還將警車上的一個門把手拽下來,隨即被趕來增援的多名警力現場控制住。

  經調查,該車駕駛人韓某某體內血液中酒精含量為73.84毫克/100毫升,構成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交警部門依法對其處以罰款2000元、駕駛證一次性記滿12分並暫扣6個月的處罰。

  被交警取締後,韓某某承認喝了酒,但稱自己只是挪動一下車,不應該算酒駕。對此,民警表示,只要酒後上道行駛,不管車開了多遠都已具備了酒駕違法行為的要件,就會受到相應的處罰。事後,韓某某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對他的過激行為表示很後悔。

  酒後開車送朋友

  10年“老司機”被刑事拘留

  交警部門在延長夜查整治時間的同時,提前夜查酒駕時間,白天、晚上連續不間斷在路面查處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

  25日17時許,在哈成路成高子路段,交警香坊大隊民警在臨檢中查獲一起醉酒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經檢測,車牌為黑AB57Z8的機動車駕駛人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為119.76毫克/100毫升,屬於醉酒駕駛。

  經了解,王某某已有10多年的駕齡,他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後悔莫及,表示“以後再也不酒後開車了”。目前,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交警部門將依法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且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