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紅集團完成傳統商業跨界轉型

2018-01-08 10:07: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名企品牌】中央紅集團完成傳統商業跨界轉型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中央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欒芳 劉才星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在哈爾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當天,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到了素有黑土地“商界女王”之稱的哈爾濱市人大代表、中央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欒芳。欒芳代表説,人民代表來自於人民,服務於人民,這是人大代表履職的重要責任。20年時間,從道裏區人大代表到市人大代表,欒芳時刻不忘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身體力行,接觸不同層面的人民群眾,聽取不同的意見,提供有價值、有品質的建議和議案。

  作為一名人大代表不僅要有雄厚的群眾基礎,更要有較強的分析、判斷能力,對所了解的情況進行深入思考和客觀分析。為了掌握民情,廣泛集中民智,欒芳不僅積極參加各種社會調研和訪民活動,還充分利用自己身兼多種社會職務的優勢,深入到基層民眾和生産一線進行走訪。主動聽取並徵求群眾的意見和反映,獲取第一手資料,從而確保向市人大常委會提出的建議有可靠依據。

  很多人都知道,經商掙錢,做農業不掙錢。在商業零售業做得風生水起的時候,欒芳做出一個驚人之舉,轉型做起了有機生態農業。

  “當時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能讓孩子們吃到健康、放心的安全食品!少年強則國家強,國家強則民族強。”對於當時的選擇,欒芳説起來語音依然澎湃。

【名企品牌】中央紅集團完成傳統商業跨界轉型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中央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欒芳 劉才星 攝

  欒芳提出了“産安全健康食品,誠信贏天下,功德惠子孫”的理念,並從2006年起,隱退商海,專注于食品大健康産業,開始在黑土地上耕耘著一名人大代表的夢。

  她帶隊去歐洲,考察了德國、法國、瑞士、意大利的有機生態農場,拜訪了歐洲有機生態農業發展聯盟,並向有機種植、養殖的農業專家請教,按照歐洲有機農業的最高標準“德米特”標準創建了循環經濟型農場。“我們遵照中華農耕文化《齊民要術》的精神,把中國最古老的農耕文明還原落地在我們的農場,打造了‘天人合一’、有哲學思想的有機生態農場。我們種植的水稻、蔬菜,養殖的雞、鴨、鵝、豬、牛、羊,已經成為消費者餐桌上最放心的美味食品。”目前,由欒芳創辦的中央紅有機生態農場,已被列入“國家級示範農場”和“國家4A級農業觀光農場”。

  欒芳講了一個關於“母親農場”的真人真事。一個孩子患了嚴重的食物過敏症,無菜可吃。家長苦苦找尋,也嘗試了很多,聽説這兒生産有機蔬菜和水果,懷揣希望、慕名而來,採購了中央紅農場的哈爾信蔬菜後,孩子竟然不過敏了,大口大口地吃著番茄。醫生説:“你們中央紅做了一件我們醫生都做不到的事情,希望你們能長期堅持下去,太多的孩子需要你們!”有了太多這樣的實例,欒芳知道中央紅人任重而道遠,不僅僅生産出好的産品,更重要的是把這種健康意識傳遞給每一位農民,為此,他們創辦了中國第一所“農民大學”,希望帶動更多的農民兄弟和中央紅人一起努力,為食品大健康産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有了有機生態農場,有了健康安全的食材,企業在五常地區創建了讓家長放心的綠色食品加工園,即“五常大羅新食品公司”,生産能讓孩子們放心吃的肉製品、豆製品、烘培食品等。他們還將綠色食品加工園區升級為安全食品的教育基地,讓孩子與家長一起來體驗綠色農産品種植、養殖以及深加工的過程。目前,綠色食品産業已擁有自己的註冊商標和信譽,誠信“中央紅”、健康“哈爾信”、百年“大羅新”,其中“大羅新”是中華老字號品牌。

  2016年,中央紅集團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北京創辦了永不落幕的“哈爾濱綠色食品展銷中心”,“哈爾信”和“大羅新”産品已成為明星産品,經常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隨著哈爾濱綠色食品在北京的名望越來越高,不僅北京的市民非常喜愛,就連好多到北京的外地遊客也慕名而來,這不僅提升了哈爾濱有機、健康、安全食品産業品牌的城市地位,更為哈爾濱的經濟發展和振興起到積極的促進和推動作用。

  如今,中央紅集團商業、新農業、綠色食品加工、新文化四大産業齊頭並進,打造了從有機生態種植、養殖到綠色食品深加工為基礎的,以超市、餐飲、電子商務、宅配送到戶為增值服務的全過程安全健康食品循環經濟的新商業模式,“有所擔當,有所作為,為家鄉的建設發展助力,這是有意義的人生。”代表履職二十年,欒芳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承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