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伊春市“最美交警”榮譽獲得者鄭家坤

2018-01-24 14:17:55|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大愛譜寫人生讚歌——記伊春市“最美交警”榮譽獲得者鄭家坤

  珍惜——當了19年的人民警察,伊春市烏馬河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鄭家坤,把對這份職業的真摯熱愛概括為這兩個字。

  鄭家坤和他的戰友們,一年四季都釘在執勤崗位上,超負荷工作,吃苦受累,病痛折磨。記者問他堅韌的秘訣,他説只要能頂得上、熬得住、能堅持。19年前,血氣方剛的鄭家坤從軍營一頭扎入警營。從此,他19年如一日兢兢業業,奮戰在執勤一線,人民警察的價值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裏雖平凡辛苦,卻在為民服務的實踐中熠熠生輝。

  鄭家坤1994年參加工作,1999年調入烏馬河公安分局,先後在消防科、派出所等部門工作,2001年10月負責公安交警管理工作。

  實幹、擔當、負責,成為他鮮明的人生態度和不懈追求。他一往情深、敬業奉獻,黨和人民也給了他極高的榮譽:2003年,他被評為“伊春市交警支隊先進個人”;2004年,他再次被評為“伊春市交警支隊先進個人”;2006年1月,他被授予伊春市公安局“十佳交警”榮譽稱號,並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2008年7月25日赴川援建,為伊春公安機關贏得了榮譽;2008年10月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2009年1月獲伊春市公安局個人嘉獎一次;2017年在全市“最美伊春人”評選活動中被授予“最美交警”榮譽稱號。

  踏踏實實、一絲不茍、公正執法、認真負責、頂真碰硬。19個寒來暑往、6935個日子,他給司機、居民留下了一致的口碑、鮮明的形象。

  在從事交警工作的歲月中,他執法上萬次,創造了零違紀、零有責投訴、零執法過錯的記錄。事因難能所以可貴,嚴格自律、精益求精,換來了執法品質優良的佳績。

  “這個硬任務交給家坤我放心”。分局領導分配險重任務時對他高度信賴。而他也從不辱使命。

  多年來,由他分管的交通警衛工作,在國家、省、市各級領導到該區參觀考察調研中,從未出現過任何紕漏。2016年9月11日“咪咕善跑”國際森林馬拉松警衛任務中,因賽事要求,相關競賽路段需要全封閉,然而此舉會影響職工群眾工作和生活。上級要求既要保障競賽順利進行,又不能影響人們出行。在困難、挑戰面前,鄭家坤結合實際情況大膽設想並制訂出了整套工作方案,實行分時分段放行。此方案在實踐中也收到了實效。

  精細認真、一絲不茍,是鄭家坤養成的高度的職業素養。每一次任務,他都能當成一次新的征程。他充分考慮警衛環節的每一個細節,每次都能高品質完成警衛任務,受到上級的肯定和好評。在創文工作中,他和戰友們認真開展城市交通整治活動,宣傳、教育、嚴管、規範做到位,發揮不怕苦、不怕累、連續作戰的精神,為維護城區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貢獻了力量。

  鄭家坤每天不是在巡邏的警車上,就是在執勤的路面上,保證各種車輛、行人的安全通行。嚴格執行《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對違法車輛駕駛員和違法

  行人進行批評教育,對那些不理解交通警察工作的群眾進行耐心説服教育,向他們宣傳《交通安全法》,引導他們樹立文明交通意識。遇到輕微的摩擦,他能及時進行調解,曉之以理,避免交通堵塞。

  計程車司機張某和鄭家坤可謂不“打”不相識。張某為了多拉快跑,經常違章攬客,因此被鄭家坤處罰過,張某心裏很不舒服。張某私下詢問老司機,得到了一致的答案:鄭家坤特較真,誰違章就罰誰。從此,張某不再無視交通法規,對鄭家坤心生敬意,心服口服。

  “請不要闖紅燈,請您注意交通安全。”鄭家坤總是苦口婆心提醒勸告。他不僅僅是鐵面無私的執法者,更是溫情的熱血漢子:看到步履蹣跚的老人,他主動扶著過馬路;有的機動車半路拋錨,他主動幫著推到維修點;淘氣的孩子橫穿馬路,他快速衝過去,把孩子帶到安全地帶;對於茫然的異鄉人,他熱情地指路…… 鬥嚴寒,忍酷暑,戰傷痛,多年的堅守和對職業的摯愛站出了他人生的新高度。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歲月裏,人生價值、儀錶風範就在瑣碎的細節中展現。大愛,既是一種責任,又是一種信念,更是一種靈魂的昇華!鄭家坤甘願用滿腔熱忱去保障司機和路人的安全,在人民警察的崗位上譜寫動人的青春讚歌。(記者 劉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