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動高品質發展 共譜黑河出彩新篇章

2018-01-30 14:02: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創已過【焦點圖】積極推動高品質發展 共譜黑河出彩新篇章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河市人民政府市長謝寶祿接受採訪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五年發展鼓舞人心,美好藍圖催人奮進。1月28日,出席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的黑河代表團的代表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審議討論現場氣氛熱烈,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河市人民政府市長謝寶祿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謝寶祿代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説,政府工作報告順應時代要求、契合龍江實際、反映人民意願,總結工作有理有據,確定目標謀遠圖近,部署工作抓綱帶目,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龍江篇”,是與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一脈相承的“上下篇”,是新時代全面建設美麗新龍江的“施工圖”。報告通篇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了推動龍江高品質發展目標要求,是一個引領發展、深接地氣、求真務實、有溫度、有高度、有精度、有力度的好報告。黑河市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的思想內涵,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謀劃好黑河的落實舉措。

  謝寶祿代表説:“會後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黑河的各項工作,真正將其轉化為思想方法、強大武器和生動實踐。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好形勢、好態勢,抓住用好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聚焦高品質發展精準發力,確保目標任務落地見效。要更加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之路、創新發展之路、高品質發展之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不斷提升創新力、核心競爭力,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辦成一批實事好事,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要始終突出抓落實、要結果、看效果的鮮明導向,大力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在加快動能轉換、完善制度機制、提升能力素養、打造過硬作風中推動黑河經濟社會高品質、可持續健康發展,為新龍江全面振興作出黑河貢獻。為實現上述目標,我們將著力實施振興發展‘八大工程’。”

  原創已過【焦點圖】積極推動高品質發展 共譜黑河出彩新篇章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河市人民政府市長謝寶祿在分組討論中 呂丹丹 攝

  一是實施産業項目突破工程,築牢實體經濟根基。堅決打贏産業發展攻堅戰,振興實體經濟,培育黑河特色支柱産業。

  二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程,加快打造現代農業新體系。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一二三産深度融合水準,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三是實施對俄合作升級工程,打造“一帶一路”重要支點。堅定不移實施擴大開放戰略,推動中俄區域一體化進程,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四是實施新興業態引領工程,激發經濟發展新動能。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加速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五是實施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建設特色鮮明的口岸城市。統籌當前與長遠、地上與地下、建設與管理,一年強基礎、兩年上臺階、三年大提升,構築宜居宜業宜遊的品質黑河。

  六是實施“黑河藍”保護工程,建設和諧美麗新家園。堅定實施綠色崛起戰略,加大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力度,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七是實施改革攻堅推進工程,激發振興發展動力和活力。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改革部署,讓改革更精準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

  八是實施民生暖心工程,提升群眾幸福感。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位置,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補齊民生短板,實現廣大群眾的美好生活夢想。

  謝寶祿代表説,在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集中精力、重點突破,全力抓好事關長遠的“十件大事”。一是確保建檔立卡的貧困村和貧困戶全部脫貧。二是市區棚戶區回遷安置房建設主體工程完工。三是啟動城市功能三年提升工程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四是開工建設黑龍江大橋橋頭區及口岸基礎設施。五是跨江空中索道開工,同步推進口岸和市政配套設施建設。六是爭取跨境經濟合作區、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跨境旅遊合作區和邊境旅遊試驗區政策落地黑河。七是確定北黑鐵路地方段改造升級主體和最佳合作方式。八是實施黑河璦琿機場國際查驗設施改造和機坪改擴建等項目。九是爭取黑河口岸連通工程和濱江景觀大道列入交通部“十三五”規劃,完成開工前各項準備工作。十是保稅物流中心(B型)通過驗收並投入使用。對這“十件大事”,黑河市將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倒排時間、全力推進,努力為黑河發展打牢根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