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人大代表賈秀芳:關注貧困殘疾兒童 提供康復黃金期補助

2018-01-30 10:24: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供稿已過【龍江要聞】黑龍江省人大代表賈秀芳:關注貧困殘疾兒童 提供康復黃金期補助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博能集團董事長賈秀芳(左一)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月28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上,素有“冰城第一善姐”之稱的哈爾濱博能集團董事長賈秀芳代表接受了媒體的採訪。賈秀芳1990年來到哈爾濱,在經歷了幾年的打工生涯後,自力更生,艱苦創業。1999年成立了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經營長城汽車品牌。多年來一直堅持慈善公益事業,她的誠信經營贏得了顧客的信賴,她的樂善好施贏得了社會的尊重,她的責任擔當贏得了社會各界的熱愛。賈秀芳也因此成為本次大會上媒體追蹤的焦點人物。

  賈秀芳代表説:“黑龍江省有持證殘疾人105.4萬人,其中0歲到6歲殘疾兒童有2016人。殘疾兒童給社會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和精神負擔,一個家庭一旦出現殘疾兒童,所承受的經濟壓力、心理壓力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多年的創業打拼經歷,我最知絕望的痛苦,也最知希望的價值。每當我看見那些殘疾孩子的時候都難忍流淚。0歲到6歲是殘疾兒童康復的黃金期,在這個時期裏,康復見效最快,康復效果最佳,對身心影響最大。”

  兒童健康是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殘疾兒童回歸健康社會是每個家庭的期盼和夢想。黨和政府重視民生,關注、支持殘疾兒童康復,每年為0歲到6歲的殘疾兒童提供資金救助,僅2017年國家下達給黑龍江省項目指標為3139人,資金4918.6 萬元,通過項目救助,殘疾兒童回歸社會,改變命運。

  然而,很多兒童卻錯失“康復黃金期”。國家和省級資金救助僅限于康復訓練、輔助器具適配或手術治療(如聾兒人工耳蝸項目,國家為每個兒童提供總計約20萬元左右包括手術費、人工耳蝸費、開機費、10個月訓練費等補貼資金),此外,還有食宿、交通、誤工等支出,很多家庭由於受經費因素的制約,難以讓殘疾兒童得到及時的康復訓練。甚至個別殘疾兒童,參加一段時間訓練後放棄訓練,持續有效的康復訓練半途而廢。

  對此,賈秀芳代表建議,黑龍江省級財政要每年依據國家下達黑龍江省的殘疾兒童救助指標數,按照訓練期年補貼2萬元標準(遼寧省已實施),予以訓練期生活補助,盡力幫助困難殘疾兒童家庭完成項目,讓殘疾兒童不錯過“康復黃金期”,真正實現康復一個人、幸福一家人、解放一群人,促進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目標早實現。(圖/文 趙洪軍 裴振萍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