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手機銀行6.0版上線

2018-02-05 16:26: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在‘定期理財’這個頁面,是點擊中上部‘優選基金’列表來申購基金的客戶多,還是點擊中下部滾動式廣告宣傳欄來購買基金的客戶多?這種用戶行為習慣數據我們都會採集分析。這可以使我們的APP更符合用戶個性化需求與使用習慣,做到‘千人千面’,而且在最適合的地方放最適合的金融服務,對客戶的經營達到效益最大化。”招商銀行財富管理部門APP産品負責人在演示招行手機APP最新版本(6.0版)時如此介紹。

  上一個版本,招行在業內首推智慧投顧(摩羯智投)、收支記錄、生物識別三大功能。6.0版本內,招行主打智慧提醒、智慧推薦、智慧客服三項元素。

  智慧推薦,即根據客戶的搜索行為、已購産品和資金結構數據,構建多個智慧推薦模型,猜客戶的喜好和需要,並根據客戶點擊數據反饋,為客戶推薦最適合的理財産品及資訊。招行零售網絡銀行部總經理江朝陽介紹,該功能每天基於2億瀏覽搜索行為數據進行學習PK(比拼),不斷迭代,最終構建了解用戶的模型和演算法。一個值得一提的數據是,招行為零售用戶人均打上1000多個用戶畫像標簽。

  “其實就是‘猜你喜歡’和‘猜你需要’。為了實現這兩個功能,招商銀行在後臺構建了三個模型:客戶購買過什麼;客戶搜索過什麼;根據客戶的資産持倉情況,做出優化資産結構的建議。這三個模型互相PK,看哪一種模型最後被驗證是最能被客戶接受的、最有效的。”招行零售網絡銀行部總經理助理杜兵告訴媒體。

  在實際發生金融交易的理財場景上,僅2017年9月,招行理財産品和基金的手機渠道購買筆數,已佔據全部購買筆數的69.4%;理財和基金的購買金額,儘管移動端已成最重要的客戶獲取入口與客戶經營陣地,不過,招行並不認為“網點正在被拋棄”。(文 張皓添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