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通河經濟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行穩致遠

2018-02-06 14:24: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令人振奮、鼓勁。報告站位高,注重科學謀劃、長遠謀劃,為龍江未來發展描繪了既目標可期,又具有可操作性的宏偉藍圖。查擺問題,不回避矛盾,從體制機制建設、産業結構調整等方面指出了龍江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問題。部署2018年工作,著眼于未來長遠發展,詳略得當,嚴謹細緻,注重用數字説話,用事實説話,體現了以上率下、以上帶下、有力破解難題的特點。從中可以看出,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更加注重頂層設計,系統謀劃、推進龍江的全面振興,為全省各地結合實際、制定發展目標、明確發展路徑指明瞭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通河縣縣長曹德友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説,看到報告對於落實“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有規劃、有目標、有措施,感到十分振奮。目前通河已經出臺了具有可操作性、可推廣、可複製的政策,廣泛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到鄉村振興當中;因地制宜建設集旅遊、農業、産業為一體的特色民宿。

先不簽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推動通河經濟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行穩致遠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縣長曹德友 呂岩 攝

  曹德友代表表示,通河去年已經先行改造了六個村,把農村的面貌進行了一系列的翻新,圍繞全國開展的田園綜合體建設特色小鎮,把農村的種植、加工、養殖和旅遊這些一二三産業進行深度的融合,真正把鄉村振興戰略落到實處。

  曹德友代表説:“鄉村振興戰略這些建設是一方面,更重要的還需要産業支撐。如果離開了産業的發展,那麼鄉村振興戰略將是無源之水。通河會依託我們良好的生態,在良好的農林産品基礎上進行深加工,延長農産品的産業鏈,增加附加值,讓農民真正地從土地收入中獲得更大的利益,生活富裕,在農村安居樂業。通河將加強典型宣傳力度,激發廣大農民投身農村建設的積極性,最終實現農業發展、農村變美、農民變富。同時,我們注意到,前段時間慶偉書記在人民日報上發表文章,圍繞著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業農村現代化方面談了自己的觀點,這與報告也是一脈相承的。我們回去一定要把政策落實抓好,讓我們的新農村成為一個宜居,有富民的産業,讓老百姓能夠生活得富裕。”

  曹德友代表説,作為來自通河縣的代表,在農業供給側改革方面,把通河大米由“種得好”向“賣得好”轉變,把這個品牌樹立起來,因為通過去年一系列的行銷和品種的調整,越來越受到全國消費者的青睞,通河大米也賣出了好價錢。同時,綠色有機的認證面積也在不斷增加。

  報告裏著重強調了打造經濟發展的軟環境,通河也率先在黑龍江省實現了縣一級的網上的行政審批。通河縣也希望通過這樣一個現代化的手段,改變通河傳統的行政審批模式,把通河打造成一個經濟發展軟環境的洼地,讓更多的人和企業到通河來興業、發展,到這裡定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