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春光代表:奮筆書寫新時代的鐵力新篇章

2018-02-09 14:30: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28日,出席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的代表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鐵力市長史春光説:“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黑龍江省委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是一個接地氣、聚民心的報告,是一個解放思想、彰顯擔當的報告。一是對五年來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成就的總結客觀全面、亮點紛呈,為全省今後更高品質的發展奠定了基礎。二是對我省面對的形勢和問題把握精準、剖析透徹。三是對發展方向指導明確,對不斷推進現代化新龍江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史春光代表:奮筆書寫新時代的鐵力新篇章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鐵力市長史春光接受採訪 呂岩 攝

  史春光代表説,下一步要結合鐵力實際,苦幹實幹落實。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要求,精細發展現代農業。鐵力市將大力優化種植結構,啟動水稻綠色高産高效示範縣創建項目,做好綠色有機文章。爭創國家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建立“從田間到餐桌”的農産品品質安全可追溯體系,確保綠色有機食品生産和品質安全取得新突破。全力推進金新農百萬頭生豬生態養殖項目建設,帶動全市畜牧業養殖專業化程度整體提升。鼓勵興辦農業企業,扶持壯大龍頭企業,推動農副産品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轉變,加快九河泉生態農業産業化項目建設,推進“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深度發展。積極幫助企業打造全省全國知名商標品牌,以商標品牌效應提升市場佔有率。同時,借助農村淘寶等平臺,拓寬農産品外銷渠道,帶動農民既“種得好”,又“賣得好”。

  史春光代表説,著眼繁榮伊春南線旅遊,發揮旅遊服務、集散功能,努力打造伊春全域旅遊“前哨”、哈爾濱“後花園”。加強區域旅遊統籌規劃、整合開發,全域化、去景區化、市場化、商品化推進旅遊産業升級,加快實現由新興旅遊城市向成熟旅遊城市轉變。鐵力市將繼續提升旅遊接待服務功能,借助鐵力火車站改造,謀劃建設旅遊集散中心。結合鐵力實際,加快引進餐飲、酒店、娛樂知名連鎖企業,提升中心城區服務接待能力。加強整體宣傳促銷,打捆宣傳推介鐵力旅遊。突出發展冰雪經濟,圍繞冰雪旅遊、冰雪體育、冰雪文化、冰雪教育等做好“冰天雪地”文章,拓展四季全域遊。

  做大做強新型工業。鐵力市將加快建設經開區污水處理廠、道路管網及雙豐産業園標準廠房、道路、給排水、供電等基礎配套設施,不斷提升“一區兩園”承載能力,為項目落地、企業發展和産業集聚提供有力支撐。繼續完善重點企業跟蹤服務機制,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手續、資金、市場等瓶頸問題,加快葵花藥業等“老字號”産業改造升級,玉雙食品等“原字號”産業深度開發,中佳建材等“新字號”産業不斷培育壯大。繼續堅持十個招商方向、三大主導産業不動搖,更大力度招商引資。同時,緊緊抓住國家支持東北振興及黑龍江省“五大規劃”“龍江絲路帶”等重大政策機遇,進一步調整充實項目庫,全力以赴抓好各類項目的精準爭取和實施,爭取有更多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列入國家和省投資計劃盤子,確保項目總量增加、接替有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