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代表:以新時代新要求努力開創綏芬河工作新局面

2018-02-09 14:27: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陸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精神,充分體現了黑龍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的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對奮力走出振興發展新路子、建設現代化新龍江的責任擔當,是一個實事求是、重點突出,振奮人心、鼓舞士氣的好報告。”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綏芬河市市長王志剛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透過這份沉甸甸的《報告》,王志剛認為這五年是認認真真、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五年。這屆黑龍江省政府班子整個任期,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2016年兩次對黑龍江重要講話精神指導發展實踐。黨的十九大召開後,又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在龍江大地落地生根。陸昊省長無論是在歷次重要講話中,還是重要會議決策中,也包括省政府出臺的各項政策文件中,都首先作了系統而不零散的、全面而不片面的闡述,引導全省幹部群眾深刻領會、全面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如《報告》指出的“龍江大地發生新的積極變化,經濟社會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成績來之不易,這根本上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有力領導,得益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得益於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振興發展的方向引領。”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以新時代新要求努力開創綏芬河工作新局面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綏芬河市市長王志剛接受採訪 呂岩 攝

  綏芬河市是一座具有百年曆史的國際化口岸城市,是全省對外開放的戰略前沿和重要窗口,地位“極其重要”,優勢特別突出,作用不可替代。

  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綏芬河市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聚焦經濟發展,深化開發開放,深挖增長潛能,激發創新創業,著力改善民生。

  談起如何貫徹陸昊省長的《政府工作報告》,王志剛表示,今年綏芬河市將重點抓好5個方面工作。一是圍繞“一個窗口四個區”發展定位,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集中全力建設綏東試驗區,著力打造集疏運物流樞紐,內外聯動推進跨境經濟合作,積極參與黑龍江自貿區創建。二是圍繞“轉方式調結構”這一主線,激發全面振興發展新動能。推進三區聯動,振興實體經濟;推動創新創業,壯大新興業態;突出特色優勢,深化全域旅遊;堅持精準施策,強化專業招商;聚焦産業發展,優化金融服務;堅持人才強市,積蓄髮展後勁。三是圍繞“美麗綏芬河”建設目標,展現國際化口岸名城新魅力。要建設美麗城市,建設生態城市,建設文明城市,推動鄉村振興。四是圍繞“以人民為中心”根本宗旨,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統籌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加大社會保障工作力度,紮實推進一批民生實事,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五是圍繞“全面振興好環境”重要保障,著力打造服務型政府新形象。要堅定政治方向,堅持依法行政,堅持勤政務實,堅持創優環境,堅持廉潔自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