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雲甫委員:提升龍江旅遊服務品質

2018-02-09 17:0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崔雲甫委員:提升龍江旅遊服務品質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醫大二院肝膽外科主任崔雲甫接受採訪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1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黑龍江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並勝利閉幕。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醫大二院肝膽外科主任崔雲甫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説:“政府工作報告貫徹了黨的十九大和黑龍江省委要求,客觀總結了黑龍江過去五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明確了2018年發展的主要目標和任務,對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進行了系統部署,為今後一個時期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行動綱領和工作指南。報告文風樸實、內容充實、數據詳實,用較大篇幅回應了人民的關切,處處充滿民生情懷,充分體現了市政府穩健務實的工作作風,是一個實幹報告、民生報告。”

  作為政協委員,崔雲甫表示,龍江旅遊發展飛速,服務方面存在“成長過程中的煩惱”,要提升從業者服務意識、提升服務品質,加強景區硬體建設需要長期的持續努力。龍江冰雪獨一無二,容易造成業者有恃無恐。旅遊景區通常相對偏遠,行政部門管理難度很大,從政策制度設計層面考慮,很難直接解決當地的最關鍵問題,而強化監管的效率有待提高。因此,本提案著眼於以遊客角度入手,以遊客投訴作為突破口,先期解決最易引起爭議的問題。借助省旅遊委已有的服務監管平臺,對同地同類投訴優先曝光警示,一經查實,堅決將不符合規定的經營者清理出去。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崔雲甫委員:提升龍江旅遊服務品質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醫大二院肝膽外科主任崔雲甫 呂岩 攝

  崔雲甫委員建議,一是網絡投訴平臺及投訴方法不直接。可以在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政務網(http://www.hljtour.gov.cn/)主頁顯著位置直接連結“旅遊投訴”程式;二是投訴流程中指出可以通過口頭和書面兩種方法,具體執行起來會耽擱時間與精力。可以考慮增設“視頻投訴”;三是涉及被投訴者的問題也需要提供視頻資料:解釋説明理由並且由5個或7個物理地址不同的鄰近同類服務業者或單位提供佐證分析或處理意見。此後再進入處理程式。選取單數的目的是為評判結果提供壓倒性意見;四是加快回復的時間。説明處理的結果及理由;五是從旅遊委的角度應該對投訴者進行獎勵,根據涉及的服務缺失,額外予以200元的獎勵(向新聞媒體提供有效素材者,經核實無誤後將得到至少50元人民幣獎勵。費用應由被投訴單位提供)。

  談及“醫改”,崔雲甫委員説:“2017年黑龍江省取消了藥品加成,2018年‘醫改’的工作重點又放在了分級診療,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也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們一定要配合黑龍江省的兩項措施。作為來自三級甲等醫院的醫生,我認為我們要做好培訓工作,把我們的技術下傳到地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