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民宿遊熱在冬季

2018-02-09 17:06:3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位於小興安嶺最高峰腳下的桃山林業局新興林場,現已看不到那些熱火朝天的木材生産景象。取而代之是南方孩子打雪仗、抽尜、滑冰滑梯的嘻戲聲,以及東北大秧歌的鑼鼓聲和煙花爆竹聲。這是近年來新興林場發展民俗民宿旅遊帶來變化。

  2016年起,新興林場不斷挖掘林區生産、生活文化內涵,著力打造民俗特色旅遊項目。2017年該林場投入資金7萬餘元,將林場場部舊址升級改造為林場之家特色食堂;安裝各式綵燈、裝飾燈,維修路燈,雕制冰燈。建設完成了一處娛樂冰場和滑雪坡道,增設“打地鼠”等兒童娛樂項目和伐木體驗等林區生産文化項目。

  遊客們來到這裡,品農家殺豬菜,住農家大火炕;在雪地裏抓雞、在白樺林中穿越探險;親眼看到了壓榨豆油的製作過程;親身體驗東北大煎餅的獨特樂趣。糊燈籠、包餃子,酒足飯飽後,原生態的東北大秧歌紅紅火火地扭起來,感受東北過大年的濃濃年味,讓遊客朋友們與冰雪為樂,在冰天雪地中肆意玩樂,不亦樂乎。

  在桃山局旅遊部門協調下,與廣東童萌薈親子旅遊團簽訂了長期開展冬季旅遊協議。目前已接待了廣東童萌薈等旅遊團隊30余個,共計2000余人。遊客齊聲稱讚新興林場的職工群眾熱心腸,待客如親,真有東北人的實在勁!

  桃山林業局現已建成三個旅遊林場,把有意願發展旅遊的林場職工以戶為單位組織起來,把遊客當做家裏的客人來接待,變過去冬閒為冬忙,不僅增加了收入,還受到了眾多遊客的青睞。(呂強 劉澤平 記者 馬少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