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幫助老人與家人團聚

2018-02-09 17:06:14|來源:生活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朋友圈不斷刷屏終助老人與家人團聚

  8日,一條求助信息引爆朋友圈,上面寫道:6日傍晚,在哈爾濱哈西街區,民警發現一名老人昏倒在地,民警隨後與120急救人員將老人送到哈爾濱市南崗區人民醫院,初步診斷為腦出血,情況緊急需要儘快聯繫家屬,望大家轉發,並留有醫院地址和老人所在科室,還附有老人照片。據了解,通過廣大微友不斷助力轉發,老人家屬次日就趕到了醫院。

  據南崗區人民醫院內二科主任陳秀華介紹,這名老人有70多歲,被送來時身上沒有任何身份證明,老人當時處於昏迷狀態,初步診斷為腦出血,病情非常嚴重。醫護人員一邊搶救一邊想辦法尋找老人家屬,科室18名醫護人員通過微信朋友圈不斷轉發老人情況。7日,老人家屬就趕來了。家屬表示,老人目前是一個人生活,由其弟弟照顧,家人對所有參與救助的人士表示感謝。當日,老人已轉院治療。

  同時,護士長賈紅告訴生活報記者,該院經常收到這種身上沒有身份證明的患者,其中很多都是這種危重老人。當日,醫護人員將老人情況通過朋友圈轉發後,不想獲得了廣大微友和愛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朋友圈愛心人士不僅對這種救助患者行為點讚,還不斷助力轉發,而用這種方式找到患者家人,在該科室已不是頭一次了。(記者 時繼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