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費品市場繁榮穩定

2018-02-22 09:59:3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董健雄|責編:陳夢楠

  黑龍江日報21日訊(記者曲靜)春節期間,我省消費品市場呈現平穩較快增長態勢,傳統年貨、信息産品、大眾餐飲等成為節日消費亮點。商務系統啟動了節日期間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據省商務廳監測,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重點監測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商品銷售總額210.9億元,同比增長9.6%。

  春節假期,全省節日消費品市場呈現品牌、時尚、多元化特點,傳統年貨、服裝、金銀珠寶、數碼信息産品等商品銷售增長較快,高檔煙酒、禮盒銷售遇冷。糧油、副食品、土特産品、民俗商品等傳統年貨銷售紅火,吃穿用等剛性消費需求保持穩定增長,帶動消費結構升級的商品銷售增幅明顯。

  大眾消費成春節餐飲市場主流。老字號餐飲受熱捧,年夜飯包間預訂量達八成以上,多家老字號“一桌難求”。哈爾濱市重點監測餐飲企業年夜飯營業額同比增長12%,齊齊哈爾市重點監測企業年夜飯預訂桌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1.1%以上。物美價廉的半成品年夜飯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多家電商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飯網購服務。高檔餐飲企業名廚名菜打出親民牌,提供菜美價廉環境優的貼心服務。大型商業綜合體內的美食廣場、特色餐飲生意火爆,拿號排隊等座現象普遍,成為拉動餐飲消費的新亮點。

  文化休閒廣受青睞,民俗活動、休閒旅遊、文化娛樂等消費方式受到百姓歡迎,體驗式消費、情感式消費成為趨勢。哈爾濱、牡丹江、大慶、伊春等地紛紛推出專題冰雪旅遊活動,滑雪場人流如潮,民眾通過運動健身的方式喜迎新年到來。全省多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冬季捕魚活動,除哈爾濱長嶺湖冬捕冰釣大獎賽、齊齊哈爾梅裏斯湖冬捕節、牡丹江鏡泊湖冬捕節、大慶杜爾伯特連環湖冬捕、黑河臥牛湖冬捕等除傳統冬捕活動外,還舉行了頭魚拍賣、頭魚放生、冰湖冬釣、雪地秧歌賽、廣場舞比賽、風箏花式錶演、冰上汽車拉力賽等系列活動,獨特的冰雪魅力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既拉動了漁業冬季銷售,又促進了全省冰雪旅遊收入增長。哈爾濱、齊齊哈爾、大慶市等地書店、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人頭攢動,好書大家看、春節藝術展、少兒遊藝會等活動精彩紛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