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環衛工人晝夜清雪保暢通

2018-03-05 14:59: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供稿已過【本網原創】雞西市環衛工人晝夜清雪保暢通

環衛工人連夜清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2月28日晚,黑龍江省雞西市迎來了戊戌年的首場降雪,為保障交通順暢和市民出行安全,環衛局以雪為令,迅速開展清運雪工作。

  根據省市兩級氣象部門對黑龍江省將迎來一次大到暴雪降雪過程的預警,環衛局在冬季清運雪工作常抓不懈的基礎上,于2月27日緊急召開了清運雪工作會議,針對此場降情進行了週密的部署和安排,全體幹部職工迅速進入清運雪值班狀態。28日晚18時,狗年的第一場降雪準時來臨,近80台雪刷、雪板等清運雪機械第一時間奔赴市區各主次街路拉開了清運雪工作的序幕。

  此次降雪具有降雪時間長,降雪量分散等特點,為了保障交通順暢,3月1日淩晨4點,1000余名環衛工人已經在市區的各主要街路上打響了此次清運雪戰役的第一次衝鋒戰。由於降雪一直持續,為了保障交通順暢和市民出行安全,環衛工人們以和平大街、中心大街、紅旗路等主要街路為主戰場持繼不停地對積雪進行清理。早上7點,雞西市環衛局新區管理處的環衛工人楊丹已經連續清雪3個小時,身上的汗水和落在身上融化的雪水將她的衣服都濕透了,可手上的清雪工具卻一刻沒有停歇,她邊用力的推著積雪邊説:“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我們今天早上四點前都全上街路清雪了。現在雪越下越急,我們也得加快工作進度,如果一直不停的話我們就得一直清。”    據了解,為了保障交通順暢和市民出行安全,環衛局針對此次降雪採取“雪中清,人機配合清雪保暢通”清運雪作業模式,對積雪進行雪中清雪,並對清理出來的積雪採取邊清邊運的方式,在降雪後全力保障市區主要街路交通順暢。

  降雪一直在持續,市區主要街路上的積雪卻在環衛工人們的奮力工作中在逐漸減少。而降雪持續至3月1日近中午時開始越下越急,越下越大,降雪量由中雪逐漸轉為大到暴雪量級,直至下午16時,持續22個小時的降雪才結束,降雪已經達到6.9毫米。

  供稿已過【本網原創】雞西市環衛工人晝夜清雪保暢通

清雪車保障交通順暢

  環衛局機械清掃大隊駕駛員劉茂松自2月27日開始清運雪戰備值班後已經三天沒有回家了,長時間的清運雪作業使他非常疲憊,近20小時的清運雪作業,他駕駛的清運雪車輛已經行駛了500余公里的路程,在等候鏟車往車上裝雪的間歇説:“長時間駕駛在車裏坐著感覺特別累,再加上連連續的清運雪作業休息不好,容易犯困。車裏的暖風我們也不敢開得太大,太暖合了就更容易犯困,象這會兒等著裝雪的時間我就下車活動一下四肢,這樣能保持清醒,今天晚上幹一晚上基本能把這條道上的雪都清完,明天就可以倒班踏實的睡一會了。”為了保障積雪能在最快的速度清運出去,環衛工人們加班加點晝夜不停的持續奮戰在清運雪一線上。夜裏12點後,氣溫下降的非常嚴重,持續清雪的環衛工人們衣服被汗水濕透後凍成了冰殼,幹起活來衣褲會“喀喀”的響,卻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餓了在道邊吃口盒飯,渴了喝口礦泉水,堅持在清運雪一線上對積雪進行全面清理。3月2日淩晨1點,正在協調清運雪車輛的環衛局三清作業指導科科長楊海説:“這次降雪是狗年第一場大雪,正趕上元宵節這個傳統節日,為了保障雞西市交通順暢和市民出行安全,我們環衛局幹部職工集中全部力量晝夜不停的對降雪進行持繼清理,目前清運雪進度非常理想,主要街路積雪正逐步清盡運出,預計今天早上上班高峰時間前,主要街路積雪能全部清除。”

  據了解,此次降雪由2月28日晚18時開始,至3月1日下午16時結束,降雪持續近22個小時,降雪量達到6.9毫米暴雪量級。為了及時將積雪清凈運出,1300余名環衛幹部職工和120余臺清運雪機械設備晝夜不停的清運雪作業36個小時,清運積雪13000余立方米,有效保障了城市的交通順暢和市民出行安全。(供稿 圖/文 雞西市委宣傳部 婁佳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