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平房區開展志願服務大集活動

2018-03-06 11:45: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供稿已過【本網原創】哈爾濱平房區開展志願服務大集活動

    美發等行業的業戶組成志願者服務隊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2018年3月5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55週年紀念日。雷鋒精神是中華名族寶貴的精神財富。為紀念這一節日,弘揚雷鋒精神,哈爾濱平房區文明辦在新偉街道新牧社區聯合舉辦“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時代新人,平房區志願服務大集”。

    平房區司法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平房區(哈經開區)基礎建設投資公司,平新鎮衛生院,新偉街道辦事處和新牧社區等多家單位的志願服務隊參加了志願服務大集。

    本次大集上,基礎公司帶來志願者和員工捐贈的應季衣物120余件和圖書20冊,現場居民們紛紛走上前來,挑選自己喜歡的物品。

    區司法局甘巨奇局長帶領相關科室與聘請的法律顧問現場接待居民,就免費法律援助和部分具體法律問題提供了諮詢服務。

    供稿已過【本網原創】哈爾濱平房區開展志願服務大集活動

    平新鎮衛生院志願服務隊為現場居民提供了量血壓

    平新鎮衛生院志願服務隊為現場居民提供了量血壓,血糖,避孕節育用品,服務和健康知識諮詢。現場一位居民平時降壓藥使用方法不當,得到醫生的指導,還有群眾因為免費健康體檢,發現了隱藏已久的血糖問題。大家説,幸虧來了學雷鋒大集,感謝新時代雷鋒,感謝志願者的熱心服務!

    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動員家電修理,美發等行業的業戶組成志願者服務隊,為社區居民提供免費貼心服務。一位女士捧著剛剛修好的麵包機説:"要不是'雷鋒'幫我,這麵包機就扔了,年前走了幾個地方,都沒人肯接這個活,肯定是嫌賺錢少!"

    區文明辦還向現場居民發放《志願服務條例》,進行了相關知識宣傳,動員更多愛心人士參與志願服務。愛出者愛返,很多來接受服務的群眾紛紛表示,自己得到了幫助,感謝志願者。同時,自己也要發揮特長,為他人提供服務。

    讓雷鋒精神流動起來,跨越時代界限,跨越地域和心靈的界限,越傳越遠,正是本次大集的主旨和初衷。期待著雷鋒精神孕育而成的精神文明之花,在哈南大地上更加燦爛。(供稿 圖/文 哈爾濱平房區委宣傳部 于曉明 編輯 劉才星)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