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方式強化擔當 高品質完成全年改革目標任務

2018-03-28 08:48:1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深化認識實化舉措優化方式強化擔當 確保高品質完成好全年改革目標任務

  27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十二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張慶偉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工作部署,高舉改革開放旗幟,深化認識、實化舉措、優化方式、強化擔當,統籌推進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三中全會以及省委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確保高品質完成好全年改革目標任務,激發龍江振興發展的動力活力。

  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文化體制、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抓改革工作情況彙報;審定了《關於推進公共資源配置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的實施意見》;審議了《省委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8年重點任務》,《黑龍江省關於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的實施意見》,《黑龍江省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改革實施意見》。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樹牢“四個意識”,著力解決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認識模糊、不願改、不會改、不敢改的問題。耐心細緻做好幹部群眾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識,在全社會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實化改革舉措,推動重點改革取得實質性突破。牢牢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要求,牢牢抓住農墾、森工、龍煤為重點的國有企業改革,牢牢抓住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要求,牢牢抓住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重點,牢牢抓住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利契機,拿出務實管用、可操作性強的具體改革措施,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實質性突破。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優化改革推進方式,確保改革舉措落地見效。把領導幹部帶頭貫穿始終,把做實調查研究貫穿始終,把加強督察問效貫穿始終,把搞好輿論宣傳貫穿始終,在承接落實好中央改革部署的基礎上,把工作重心轉到改革“施工”上,狠抓重點改革舉措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以過硬作風推動改革攻堅。壓實工作責任,細化責任分工,把每一項責任都落實到人。強化協同配合,努力形成條塊結合、聯動推進的工作合力。完善激勵機制,為在改革攻堅中有情懷、有擔當、有本事、有作為的幹部提供廣闊舞臺,讓改革者輕裝上陣、勇挑重擔、當好先鋒,堅定不移把改革引向深入。

  黑龍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出席,中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