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停污染企業營造健康環境

2018-03-29 16:46: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供稿】【本網原創】關停污染企業營造健康環境

劉興軍所長和工作人員與部隊領導現場指認污染源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塑膠廠已全面停業整頓,如再遇類似情況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近日,第80集團軍某部從駐地環保部門收到喜訊,營區周邊一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涉嫌違規生産已被責令整改,至此,該旅營區環境污染問題得到妥善解決,官兵健康權益得到有效保障。

  據該旅領導介紹,前段時間,他們發現營區內突然充斥著一股刺鼻的氣味,不少官兵感覺身體不適,出現咳嗽、過敏性鼻炎等情況,部隊正常訓練也受到影響。這讓該旅政治部副主任張森感到擔憂:“在這樣的環境中長期生活,不僅損害官兵身體健康,部隊正常訓練也難以開展。”眼前最主要的是找到異味來源,可這似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會不會跟附近的工廠有關?”官兵們的議論引起了張副主任的注意,隨後,他與當地環保部門取得聯繫,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幫助。很快,駐地環保局五圖所所長劉興軍來到營區,實地了解情況,並親自到附近工廠進行逐一排查。果不其然,在一家名為“盛大塑膠製品有限公司”裏劉興軍所長找到了答案。這家公司主要以生産塑膠袋等塑膠製品為主,在生産過程中所添加的一種“香精”原料,按規定需做異味吸附處理,但該廠為節約成本並未購買相應設備,將未經處理的廢氣直接排放到空氣中。

  問題找到了,劉興軍所長對該廠負責人馮會贏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並責令他們儘快補齊設備再行生産。隨後幾天,營區內的空氣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但好景不長,3天后,刺鼻的氣味又出現了,而且越到深夜這種氣味越強烈。原來,為躲避檢查,這個企業調整了工作時間,白天進行工作準備,晚上再集中趕活。

  部隊將情況再次反映到駐地環保局,環保局李三國局長高度重視,專門召開會議研究處理辦法。有人建議對該廠進行停業整頓處理,但也有人認為這麼做會影響企業效益和財政收入……一時間與會人員就該廠的處理意見展開熱議。“我們不能光算企業效益的小賬,也要算環境污染的大賬,更要算國防建設的長遠賬。”李三國局長作出決定,派工作組到營區實地了解情況,到周圍企業進行檢查環評,對不符合生産規定的製造企業進行停業整頓處理。

  如今,在駐地政府和該旅領導的共同努力下,官兵們所處的營區環境日益改善,部隊戰備訓練水準持續提升。(圖/文 賈春明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