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腦》中國戰隊戰勝國際戰隊

2018-04-08 17:13:12|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週五(4月6日)晚,江蘇衛視《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圓滿收官。歷經與日本隊的一場跌宕對抗,中國戰隊力克國際戰隊,以5:3的優異戰績奪得了國際賽的總冠軍。

  一路走來,有著“常勝將軍”、“定海神針”等諸多美譽的楊易憑藉著驚艷表現問鼎了“腦王”寶座。小將楊英豪以完美發揮戰勝了日本腦力界大神級的人物伊澤拓司,成為了幫助中國戰隊奪冠的“少年英雄”。

  這一季《最強大腦》,呈現給觀眾的不僅有精彩刺激的燒腦比拼,更有令人震撼與感動的熱血與青春,用鮮活動人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年輕人的風貌,而這些年輕人,也在這個舞臺上收穫了美好友情和各自成長。

【文化娛樂】《最強大腦》中國戰隊戰勝國際戰隊

  楊易問鼎“腦王”寶座

  森海渡“搶”得“最佳拼搏獎”

  從進入團隊戰開始,連軸作戰的楊易可謂全程爆發一路所向披靡,成為了令所有人嘆服的“常勝將軍”。等到賽程進入國際賽,又以超強實力和穩定發揮成為了中國戰隊不可替代的“定海神針”。

  中日對決為國際賽最後一場,也是本季《最強大腦》終極一戰,楊易繼續被委以重任首發出場,在“邏輯縱橫”項目遭遇了有著“IQ怪獸”之稱的日本選手森海渡。挑戰開始後,年輕氣盛的森海渡率先發力搶得了第一回合的勝利,之後更是接連搶答卻忙中出錯,直接送給了楊易5分。儘管1:5落後,面臨著再犯錯就輸掉整個比賽的危險境地,森海渡依然沒有放棄搶答,硬是把比分追平。在最關鍵的最後一輪,楊易和森海渡幾乎同時按下了答題器,而且兩人都給出了正確答案。因為毫秒之差,楊易遺憾未能延續不敗神話,但瑕不掩瑜,楊易最終問鼎了“腦王”寶座,而森海渡也以出彩表現“搶”得了本季新增的“最佳拼搏獎”。

  清華教授施一公表示:“楊易是我的學生,我清晰記得有一門課他是班上唯一一個拿100分的。在前四輪沒有搶答成功的情況下,楊易依然足夠淡定,頗有大將之風。楊易已經連贏了那麼多場,實力毋庸置疑,是這個舞臺上當之無愧的‘腦王’。”劉國梁也點讚道:“我認為‘腦王’應該有兩個標準,勝率和出場率加起來是貢獻率,無論對‘山之隊’還是整個中國戰隊,楊易的貢獻無疑是最大的,‘腦王’的稱號實至名歸。”楊易表態:“《最強大腦》讓我收穫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旅程,最大支持我走下來的就是,我想把我的能力展示給我的學生們看,我想告訴他們,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堅持,一定是可以做到的,我做到了!”

【文化娛樂】《最強大腦》中國戰隊戰勝國際戰隊

  楊英豪完勝日本腦力界大神

  獲讚“少年英雄”

  在《最強大腦》舞臺上,年僅14歲的小將楊英豪是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選手之一。在團隊賽期間一直被“水哥”雪藏,可只給了他一次機會,便立刻光芒四射,幫助“水之隊”拿下了極為珍貴的一場勝利。在國際賽第一場,楊英豪面對“人肉GPS”納仁毫不畏懼,在挑戰過程中一直保持著領先優勢,遺憾的是因為看錯了鏡像給出了錯誤答案,但他的實力和超越年齡的心理素質有目共睹。

  來到國際賽最後一場,王峰安排了這位犀利小將壓軸出場,可得知了對手的身份後,所有人都為小英豪捏了一把汗。在“火線對決”項目中,楊英豪的對手為來自日本腦力界的大神級人物伊澤拓司,有著“智力競賽王”之稱,還是日本人氣腦力競技節目《頭腦王》的四強選手,從高中開始幾乎每兩周就參加一次智力比賽,更可怕的是幾乎每次都能獲勝。

  賽前,王峰説,如果楊英豪能夠拿下這場比賽,就成了“少年英雄”。挑戰開始後,楊英豪在第一題就以三倍速領先,最終以絕對優勢完勝對手。“水哥”也為這位曾經的“水之隊”隊員自豪不已,“楊英豪和對手是在同一時間拿到的題,同樣的時間來備戰,大家是在公平的前提下競賽,楊英豪找到了最完美的解法,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贏得乾淨漂亮,是個不折不扣的‘少年英雄’!”

【文化娛樂】《最強大腦》中國戰隊戰勝國際戰隊

  用燒腦和熱血致敬青春

  友情和成長是最大收穫

  當晚出戰的欒雨,也讓所有人眼前一亮。在“紙點的奧秘”項目,欒雨和來自日本的美女選手小松詩織都遭遇了重大考驗,這一連“水哥”都直呼太難的項目可謂有著空前難度,經過一番對決,兩人都未能給出正確答案,打成了平手。遺憾的是,欒雨本來給出了正確答案,中途又做出了修改,與勝利擦肩而過。不過,對於欒雨來説,煥然一新的蛻變比一場比賽的勝負更加重要。在挑戰過程中,欒雨完全沒有之前的緊張慌亂甚至心態崩塌,而是變得沉穩淡定,還幽默了許多,一邊比賽還一邊在場上調皮地模倣起了“水哥”的各種招牌動作。令人驚艷的成長,已經讓欒雨為這場《最強大腦》之旅劃上一個圓滿句號。

  不止欒雨,包括在中歐對決中迅速調整狀態瞬間爆發的陳家庚、用完美心態和犀利發揮戰勝對手的曾新異等等,個個都在一場場對決的磨礪中愈發顯現出了鋒芒。對於這場用燒腦和熱血向青春致敬的美妙旅程,選手們紛紛表態收穫太多太多,“感謝《最強大腦》,讓我們收穫了美好的友情和重要的成長。經歷過這番洗禮,我們不少人甚至性格都發生了變化,都迎來了一個全新的自己,感覺比以前自信強大多了。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再來這個舞臺!”

  觀眾也都意猶未盡,期待滿懷,“《最強大腦》不僅是一檔帶給我們太多震撼與精彩的電視節目,更以鮮活動人的方式展現出了熱血青春的魅力,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年輕人的風貌。我們也特別期待下一季早日到來,相信會更加精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