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黑龍江省機動車駕駛人不修滿學時不得參加駕考

2018-04-17 10:24:03|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黑龍江省駕管辦主任座談會上了解到,按照交通運輸部、公安部統一部署,黑龍江省正在推進駕駛人培訓與考試監管平臺聯網對接工作,從7月1日起,在全省範圍內全面實現駕駛人培訓與考試系統信息共享,屆時準備考取機動車駕駛證的學員,除公安部門依法規定的幾種特殊情況外,必須修滿全部學時後才可參加駕考。

【龍江要聞】【即時快訊】【移動版(列表)】7月起黑龍江省機動車駕駛人不修滿學時不得參加駕考

機動車駕駛員考試。 資料圖

  據了解,黑龍江省現有駕校430余所,每年參加駕駛人培訓的學員50余萬人,並逐年增長。以往,駕駛人培訓機構或考生本人只要到公安駕考部門報名,學員即可參加駕考。學員在駕校是否參加學習、學習程度如何得不到有效監管,國家頒布的《教學與考生大綱》也得不到有效貫徹,導致部分考試資源浪費、新手引發交通事故頻發。為此,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從今年2月開始,在全省啟動機動車駕駛人培訓監管平臺與考試監管平臺的聯網對接。省級交通駕培部門建設完成機動車駕駛人培訓監管平臺,安裝使用符合國家統一標準的計時培訓終端,全省所有駕駛人培訓機構的學員培訓信息直接錄入到省級駕培監管平臺,並同步實現省級駕培監管平臺與省公安交警考試監管平臺、交通運輸部駕駛培訓數據交換平臺的聯網對接。

  該系統近日起在雞西、綏化、黑河三個地區先行試點。7月起,全省各市、縣、農墾公安駕考部門在受理申請機動車駕駛證考試時,要依據駕培監管平臺傳輸的數據,對已經完成兩部委頒布的教學大綱規定科目培訓學時的學員安排考試,對未完成培訓大綱規定學時的學員,一律不予約考。

  省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辦公室負責人告訴記者,以C1駕駛證為例,學員必須修滿62個學時,才有資格報考。為了方便學員學習,理論課將推出手機APP授課方式,實現遠程教育與課堂面授雙結合,對於實際操作課的監管,他們將採用具有人臉識別的先進監管系統,將有效遏制和解決“黑駕校”、“黑仲介”擾亂破壞駕駛人培訓考試正常秩序等違規違法問題。兩部門監管系統的聯網對接、信息共享,有利於提高學員培訓品質,有利於從源頭上扼制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記者 莊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