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延壽縣:主題讀書會傳承好家風

2018-04-23 13:06:37|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哈爾濱延壽縣:主題讀書會傳承好家風

希望之星女子學堂“一米陽光”家風傳承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深情朗讀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讀書可以博古通今,讀書可以篤學明智。為紀念第23個世界讀書日, 近日,一場韻味十足的主題讀書會在哈爾濱延壽縣群眾文化活動中心精彩呈現,來自延壽縣希望之星女子學堂“一米陽光”家風傳承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用飽含深情的朗朗讀書聲,吸引了全縣城鄉500余名讀書愛好者前來駐足傾聽。

  據介紹,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民閱讀和好家風建設,引領廣大黨員幹部和城鄉群眾樹立“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的學習理念,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延壽縣委宣傳部、縣文明辦、縣文體局聯合該縣希望之星女子學堂共同舉辦了這次以“品讀古今經典、傳承良好家風”為主題的讀書會活動,全力打造書香延壽,傳承良好家風家訓。

  【黑龍江】哈爾濱延壽縣:主題讀書會傳承好家風

延壽縣主題讀書會

  讀書會活動現場,延壽縣希望之星女子學堂“一米陽光”家風傳承志願服務隊的38名志願者走上講臺,以PPT演示、誦讀形式暢談讀書感受,分享好文好篇,向人們展示讀書帶來的幸福與快樂。特別是《趙一曼臨終前給兒子的一封信》、《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祖國頌》、《相信未來》等經典名篇,經過志願者們聲情並茂的精彩演繹,不時贏得現場讀書愛好者們的陣陣熱烈掌聲。剛剛從工作崗位上趕來的電信公司讀書愛好者趙冬梅説:“參加這次讀書會,在心靈上感受到了強大的震撼。讀書在今天這樣快節奏的生活中是唯一可以讓人靜下心來思考人生,思考社會的高雅活動。通過讀書來分享古今經典,傳承家風家訓,在新時代具有十分深刻的教育意義。”

【黑龍江】哈爾濱延壽縣:主題讀書會傳承好家風

志願者深情朗讀

  延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孫繼成介紹説,好家風的形成要靠讀書學習、靠社會影響、靠傳承弘揚。此次讀書會作為延壽縣“家風在我心”系列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旨在通過搭建全民閱讀的廣闊平臺,廣泛深入開展讀書活動,讓更多的家庭營造出多讀書、讀好書的文化氛圍,一同感知書香、品味閱讀,傳承良好家風,讓讀書成為習慣,讓書香飄滿延壽。

  據悉,世界讀書日期間,延壽縣還將舉辦中小學生閱讀表演、全民書畫閱讀、好家風徵文大賽、農民閱讀比賽等系列讀書活動,用讀書充實生活、用讀書啟迪智慧、用讀書塑滌心靈,進而營造全民閱讀的濃厚氛圍。(圖/文 趙明輝 錢璽勇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