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2018-05-16 08:39:40|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15日上午,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開幕。

  肩負著3800萬龍江人民的重托,出席會議的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早早來到大會會場。

  【中首】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徐旭 孫強 邵國良 攝

  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第一次大會執行主席張慶偉、胡亞楓、宋希斌、李顯剛、孫珅、谷振春、范宏、李雷、王兆力、于柏青、馬志勇、徐建國、韓立華、康志文、宋宏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張慶偉主持會議。

  【中首】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新當選的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省長王文濤向憲法莊嚴宣誓。徐旭 孫強 邵國良 攝

  省領導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張效廉、王常松、李海濤、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賈玉梅、杜和平、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聶雲淩、劉忻、呂維峰、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張顯友、馬立群、劉睦終、龐達、張秋陽,省軍區政委楊俊興,省法院院長石時態、省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哈爾濱市領導孫喆、趙銘在主席臺就座。

  【中首】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5月15日,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在哈爾濱舉行。徐旭 孫強 邵國良 攝

  9時整,張慶偉宣佈大會開幕,出席會議的全體人員起立,會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范宏作的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的説明、省人民政府省長候選人名單草案的説明。

  【中首】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省委副秘書長,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等列席會議。

  又訊(黑龍江日報記者曹忠義 譚湘竹薛立偉 東北網記者王春穎)15日下午,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第二次大會執行主席張慶偉、胡亞楓、宋希斌、李顯剛、孫珅、谷振春、范宏、于柏青、高環、楊廷雙、張恩亮、秦恩亭、曲敏、蘇春雨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張慶偉主持會議。

  省領導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張效廉、王常松、李海濤、李雷、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聶雲淩、劉忻、呂維峰、郝會龍、趙雨森、宮晶堃、張顯友、馬立群、劉睦終、龐達、張秋陽,省軍區政委楊俊興,省法院院長石時態、省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哈爾濱市領導孫喆、趙銘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首先表決通過了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辦法和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接下來,會議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省長。計票結果,王文濤當選為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省長。

  王文濤在全體代表和與會人員見證下,向憲法宣誓。

  張慶偉在大會閉幕前作了講話。他説,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各位代表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順利完成了選舉任務。

  張慶偉指出,黑龍江發展與全國同步進入了新時代、步入了新時期,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既定任務,狠抓工作落實,奮力走出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加快建設工業強省、農業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旅遊強省,不斷開創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新局面。

  張慶偉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強化理論武裝,自覺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嚴守黨的紀律規矩,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在龍江不折不扣落地生效。要凝心聚力謀發展。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緊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産業項目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聚焦發力,加快建設現代經濟體系,努力促進龍江經濟高品質發展。要深化改革促開放。加快行政審批制度、地方機構、重點國有企業等重要領域改革,推動形成以對俄合作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提速發展民營經濟,努力實現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加強法治優環境。深入開展“法治建設年”活動,切實優化營商環境,紮實推進作風整頓,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千方百計惠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慶偉強調,今年是省十三屆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職的開局之年,要切實肩負起新時代長期堅持、不斷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崇高使命,依法行使好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履行好人大職能,發揮好人大作用,推動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張慶偉最後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一意志,萬眾一心,奮發進取,拼搏實幹,為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而努力奮鬥。(記者 譚湘竹 薛立偉 王春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