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在保護好生態資源前提下發展旅遊

2018-06-04 13:14:3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5月31日至6月1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到伊春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理解得更透徹、貫徹得更堅決,切實增強森林撫育保護的責任感、使命感,在保護好生態資源的前提下,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特別要大力發展旅遊産業,推動林區轉型發展。

  伊春是全國最大的森林城市。王文濤走進烏馬河西嶺森林生態旅遊度假區、五營國家森林公園、湯旺河林海奇石景區、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自然保護區、伊春森林博物館等地,查看森林資源保護情況後説,伊春把原始生態保護得真好,並與當地幹部一起探討如何發展生態旅遊業。王文濤指出,生態是伊春最有競爭力的資源,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生態環境更美好是最大生産力,要把自然生態的保護放在首要位置,比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自然遺産的標準做好保護工作。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體現在旅遊發展上,就是越自然的環境越吸引人,回歸自然、親近自然是最大的旅遊招牌。發展旅遊業要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在旅遊開發中要多做“減法”,保護區不是無人區,但要遵循道法自然、師法自然的理念,對生態有利的事多做,對影響生態的事嚴之又嚴。

  王文濤指出,平衡四季旅遊差異對我們是個課題,各地要立足區位優勢和歷史文化傳統,錯位發展旅遊項目,比如不要一窩蜂都建滑雪場。每個景區要研究延長旅遊項目時長的辦法,以平衡淡旺季收入。這方面,政府要做好規劃,加強引導。要發展不同標準的民宿等住宿業態,以市場化方式評比星級引導消費,以旅遊專業網站平臺評價口碑倒逼經營者改進服務、提高品質。

  王文濤十分關心伊春全面停止商業性採伐後産業升級轉型的進展情況。在美江木藝公司、越橘莊園、帶嶺影視城等地,王文濤希望相關企業圍繞資源優勢發展森林食品和農副産品精深加工、旅遊衍生産品等,帶動經濟轉型。

  “六一”到來之際,王文濤來到伊春市實驗小學,走到孩子們中間,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王文濤還來到伊春市公安交警支隊指揮中心,查看交通信息指揮運行,了解智慧伊春時空信息雲平臺應用情況,希望伊春在建設智慧城市中,做好政務和公眾大數據支撐。(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