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頂級音樂大賽青睞“音樂之城”哈爾濱

2018-06-06 08:43:2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國際頂級音樂大賽青睞“音樂之城” 勳菲爾德弦樂比賽永久落戶哈爾濱

  第四屆勳菲爾德弦樂比賽將於7月拉開大幕,這是本屆比賽加入“國際音樂比賽世界聯盟”之後的首次亮相。同時,該項賽事也將永久落戶“音樂之城”,這標誌著哈爾濱從此有了一項受到國際認可的頂級音樂大賽。這是記者從5日召開的勳菲爾德弦樂比賽哈爾濱2018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本屆比賽自2017年11月起面向全球接受報名以來,共收到26個國家與地區312名選手的報名,其中海外報名選手274人,中國報名選手38人;相較以往比賽,報名總人數同比增長35.7%,海外報名選手人數同比增長78.6%。本屆比賽報名情況出現跳躍式增長現象,印證了哈爾濱勳菲爾德弦樂比賽的成功舉辦在國際音樂界産生了巨大影響力。經過資格審核的70位青年小提琴、大提琴及5隊室內樂演奏者將會來到“音樂之城”哈爾濱一決高下。

  據悉,本次小提琴與大提琴比賽將分三輪舉行。小提琴與大提琴第一輪及第二輪比賽將在哈爾濱音樂學院舉行,每組由7名世界著名的小提琴與大提琴教育家評審。決賽將會在哈爾濱交響樂團的伴奏下于7月27至28日兩天在哈爾濱新音樂廳舉行。決賽的評委團將會由小提琴及大提琴等15位評委聯合組成。室內樂組將於7月26日舉行決賽。此外,期間將舉行2場大師班、7場音樂會以及主題為“國際音樂比賽在中國”的首屆勳菲爾德院長及藝術領軍人物高峰會議。

  據了解,哈爾濱勳菲爾德弦樂比賽成功於2017年正式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旗下“國際音樂比賽世界聯盟”,成為中國境內目前僅有的四個聯合國世界國際音樂比賽成員之一,並與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等久負盛名的國際音樂賽事齊名。對哈爾濱市而言,這無疑是一項重要的音樂文化成就,也印證了勳菲爾德弦樂比賽自落戶以來一直保持著的國際級水準和卓越的藝術成就。(記者 李天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