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2018-06-08 08:52:3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哈爾濱國際馬拉松

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中央大街

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東北虎林園

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金河灣濕地公園

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哈爾濱大劇院

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邀你暢爽一夏

薰衣草莊園

  提起哈爾濱,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銀裝素裹的童話般迷人的冬季景色,隨著冰城夏都美譽的深入人心,也有越來越多遠方朋友親身體驗了“迷人的哈爾濱之夏”舒爽愜意的魅力風情。

  9日是2018“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旅遊文化時尚活動隆重啟幕的日子,今年的6月至9月,“迷人的哈爾濱之夏”以“綠水青山——萬頃松江濕地哈爾濱”為主題,立足哈爾濱的生態避暑資源,哈市旅遊部門面向市民和遊客推出了4大主題,10種創意玩法和10條城市遊線路,讓廣大市民和遠來的朋友暢玩一夏。

  4大主題

  生態之城

  哈爾濱是全國超大的原生態多樣性城市,多年位居“中國十大避暑城市”之列,是世界知名的避暑旅遊度假城市。主要有太陽島風景區濕地、呼蘭河口濕地公園、濱江濕地等核心濕地景區、城市周邊名山以及東北虎林園、薰衣草莊園等動植物生態類資源和農業觀光旅遊資源。

  音樂之城

  20世紀初,西方古典音樂涌入哈爾濱,使得哈爾濱成為我國接觸歐洲音樂較早的城市,被聯合國授予“音樂之城”稱號,成為亞洲僅有獲此殊榮的城市。圍繞音樂主題,有老街音樂匯、群眾性廣場演出等大型音樂活動和哈爾濱大劇院、新音樂廳等室內音樂主題建築等旅遊資源。

  時尚之城

  哈爾濱曾經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橋頭堡,豐富的文化孕育了這座城市的時尚動感風格。被譽為中國三大國際時裝周之一的哈爾濱國際時裝周已成功舉辦三屆,哈爾濱更成為“中國服裝新銳時尚發佈基地”。還有哈爾濱啤酒節、“哈馬”系列賽事、摩托艇、帆船節等運動體驗類活動,萬達城、波塞冬等大型主題公園體驗式産品等。

  記憶之城

  哈爾濱處於松花江幹流至中游的節點處,與東部肅慎—挹婁—勿吉—靺鞨—女真的狩獵文化、中部貊—夫余—沃沮的漁獵文化、東胡—室韋—蒙古族的牧獵文化等諸多文化交匯,又與從中原來的闖關東人的傳統文化相結合,形成了自成一派的多元文化特色。20世紀初,不同民族的集聚,不同文化的融合,形成了今天哈爾濱城市建築的歐陸風情和多元化。哈爾濱又稱“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

  迷人的哈爾濱之夏

  10種創意玩法

  森林戶外探險

  推薦客群:戶外運動愛好者

  推薦體驗地:哈爾濱鳳凰山旅遊區、哈爾濱亞布力旅遊度假區、平山旅遊區、帽兒山旅遊區、鏵子山森林公園、玉泉國際狩獵場等。

  避暑生態康養

  推薦客群:中老年生態康養族群、家庭三代遊客群

  推薦體驗地:太陽島風景區、呼蘭河口濕地、伏爾加莊園、亞布力旅遊度假區及溫泉中心(溫泉、森林)、英傑溫泉、大頂子山溫泉、普羅旺斯薰衣草莊園等。

  城市休閒文化

  推薦客群:城市休閒度假客群、美食愛好者

  推薦體驗地:中國·哈爾濱國際啤酒節(中央大街啤酒廣場)、中央大街、中央書店、果戈裏書店、哈爾濱國際油畫交易中心、特色菜餐廳等。

  夏日冰雪暢玩

  推薦客群:親子客群、冰雪運動愛好者

  推薦體驗地:萬達文化旅遊城、哈爾濱冰雪藝術館、冰雪大世界主題公園、波塞冬海洋王國等。

  俄式風情探尋

  推薦客群:異域文化愛好者

  推薦體驗地:伏爾加莊園、太陽島俄羅斯風情小鎮、俄羅斯商品一條街、華梅西餐廳、馬迭爾賓館等。

  觀光農業體驗

  推薦客群:農業觀光客、研學科普愛好者、健康飲食倡導者

  推薦體驗地:農墾北大荒現代農業園景區、普羅旺斯薰衣草莊園、黑龍江省綠色食品交易中心、哈爾濱綠世界生態體驗基地、葡萄王國採摘園等。

  體育競技觀賽

  推薦客群:戶外運動愛好者

  推薦體驗項目:哈爾濱馬拉松、呼蘭河口濕地F1摩托

  艇世錦賽、松花江中國賽艇公開賽等。

  與動物做朋友

  推薦客群:親子客群

  推薦體驗地:哈爾濱極地館、東北虎林園、平山皇家鹿苑旅遊區、太陽島風景區、哈爾濱北方森林動物園、呼蘭河口濕地等。

  音樂曲藝視聽

  推薦客群:音樂藝術愛好者

  推薦體驗地:哈爾濱大劇院、新音樂廳、猶太老會堂音樂廳、老街音樂匯、馬迭爾賓館陽臺音樂會、中央大街音樂巡演、莫斯科大劇院、太陽島俄羅斯風情小鎮表演、伏爾加莊園表演、德雲社、劉老根大舞臺等。

  萬國建築博覽

  推薦客群:建築愛好者、歷史愛好者

  推薦體驗地:中央大街、建築藝術廣場、道外中華巴洛克建築群、伏爾加莊園、道臺府、關東古巷、蕭紅故居、龍塔、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舊址等。

  10條城市遊線路

  俄式莊園度假:哈爾濱伏爾加莊園2日親子之旅

  親子雙園:哈爾濱萬達文化旅遊城+波塞冬海洋王國2日遊

  我和動物做朋友:東北虎林園+哈爾濱太陽島+極地館1日遊

  百年音樂之城:哈爾濱音樂公園+哈爾濱中央大街+哈爾濱大劇院/哈爾濱群力新音樂廳/猶太老會堂音樂廳1日音樂之旅

  萬國建築博覽:哈爾濱中央大街+建築藝術廣場+中華巴洛克風情街+哈爾濱大劇院1日建築文化之旅

  舌尖上的哈爾濱:老道外+哈爾濱中央大街+關東古巷+哈爾濱記憶1日尋味之旅

  城市泡湯休閒:哈爾濱湯合宮溫泉/英傑溫泉/美麗島1日城市休閒之旅

  濕地休閒康養:哈爾濱太陽島+哈爾濱呼蘭河口濕地1日遊

  森林溫泉:哈爾濱亞布力2日森林溫泉休閒之旅

  登山/徒步輕戶外:哈爾濱帽兒山1日徒步之旅;哈爾濱鳳凰山2日徒步之旅

  伏爾加莊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