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濕地釋放生態活力 綠水青山承載城市未來

2018-06-11 09:44:12|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9日,2018中國黑龍江國際生態旅遊峰會暨“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旅遊文化時尚活動開幕式在哈爾濱舉行。本屆峰會以“綠水青山——萬頃松江濕地哈爾濱”為主題,與2018黑龍江國際生態旅遊峰會聯合舉辦,並與第8屆中國·哈爾濱松花江濕地節一同開幕,讓生態旅遊成為黑龍江“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重要橋梁。

  松江濕地釋放生態活力 綠水青山承載城市未來

  “生態都市”哈爾濱ar體驗區。

  帶著“生態之城”的綠意和醉意擁抱新旅遊

  哈爾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冰城夏都和世界音樂之城,是全省夏季旅遊、生態旅遊、人文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城市之一。據統計,去年哈爾濱市旅遊人數超過7700萬人次,旅遊收入達1177萬元,先後榮獲“中國十大避暑旅遊城市”和“全球網民推薦的中國旅遊城市”十強等稱號,哈爾濱的城市影響力和知名度顯著提升。

  松江濕地釋放生態活力 綠水青山承載城市未來

  哈爾濱旅遊宣傳品。

  松江濕地釋放生態活力 綠水青山承載城市未來

  哈爾濱夏季“十大創意玩法”廣受歡迎。

  在主會場外的生態旅遊情景體驗區,與會嘉賓可以通過AR、投影等技術,立體化感受“哈爾濱之夏”風光。濕地、森林、建築在音樂聲中一一點亮、靈動跳躍,體驗者還可以在現場實現人景互動,穿越時空領略哈爾濱萬頃松江濕地之美,感受哈爾濱旅遊行銷模式之新。

  本次盛會深度挖掘哈爾濱夏季旅遊資源,突出生態環境和避暑優勢,致力於把哈爾濱打造成全國一流的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

  融入新生態,“夏都”內涵全新升級

  哈爾濱是中國最大的原生態多樣性城市、中國擁有城市濕地面積最大的省會城市、世界知名的避暑旅遊度假聖地。立足良好的冰雪、森林、濕地等生態資源,哈爾濱堅定實施全域旅遊發展戰略,確定了打造全國一流的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全國冰雪旅遊首選目的地和建設世界冰雪文化旅遊名稱的戰略目標。

  松江濕地釋放生態活力 綠水青山承載城市未來

  推介會現場。

  松江濕地釋放生態活力 綠水青山承載城市未來

  與會嘉賓于哈爾濱宣傳展區駐足交流。

  從2012年開始,哈爾濱每年夏季舉辦的“迷人哈爾濱之夏”旅遊文化活動貫穿整個夏季,圍繞夏季“生態之城”“音樂之城”“時尚之城”“記憶之城”四大主題,打造了“避暑生態康養”“城市休閒文化”“俄式風情探尋”等十大創意玩法。

  其中,“生態之城”主題核心依託濕地、森林、動物類及秋季五花山為代表的生態資源,打造觀光類旅遊精品,推廣生態主題活動和生態旅遊精品線路,吸引了眾多的國內外遊客。在2017年6至9月,哈爾濱共接待遊客3197萬人次。2017全年,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881萬人次,同比增長15.6%,是2012年的2.06倍,哈爾濱作為東北亞地區重要旅遊目的地和集散地作用和功能逐步增強。

  本屆盛會中,正式融入生態內涵的“哈爾濱之夏”全新升級。在連續三年舉辦的黑龍江濕地論壇沉澱下,本屆哈夏首次採用省市聯辦形式,與2018黑龍江國際生態旅遊峰會同期舉行。從“濕地論壇”到“生態旅遊”,不僅體現生態環保理念提升的社會價值,也體現了旅遊資源合理利用的經濟價值,並與本屆哈夏“綠水青山”主題深度契合。

  針對遊客需求,哈爾濱今夏推出了涵蓋俄式莊園度假、親子雙園、我和動物做朋友、百年音樂之城、萬國建築博覽、舌尖上的哈爾濱、城市泡湯休閒、濕地休閒康養、森林溫泉、登山/徒步輕戶外共計十條夏季旅遊精品線路,令來到“生態之城”的遊客充分感受迷人“夏都”。

  哈爾濱之夏的迷人之處不僅在於旅遊線路,更加在於在此時節開展的豐富節慶活動。從6月至9月,貫穿夏秋兩季,第8屆中國·哈爾濱松花江濕地節、第34屆哈夏音樂會、2018年中國·哈爾濱國際啤酒節、2018哈爾濱國際馬拉松邀請賽、2018年首屆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2018“東亞文化之都”中國哈爾濱年活動等重要活動將逐一亮相,並在濕地節主題活動、特色節慶會展活動、體育健身活動、群眾文化活動四大主題下總計開展100余項精彩活動。(記者 霍梟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