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採企業:成功必須專業 專業源自務實

2018-06-12 17:2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信息革命發展大勢,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科學總結我國互聯網的發展實踐,提出了關於互聯網發展治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了網絡強國戰略思想。

  互聯網的發展創造了一個嶄新的萬能空間,互聯網+充分發揮互聯網在生産要素配置中作用,將互聯網的創新成果深度融合於經濟社會各領域之中,提升實體經濟的創新力和生産力,形成更廣泛的以互聯網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

  為更好地了解互聯網運營,互聯網+新的經濟形態,近日,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到龍採科技集團董事長楊春波,楊總暢談了龍採的發展歷程,互聯網行業的發展的機遇與挑戰,企業團隊的構建及企業核心競爭力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83616899886167593

龍採科技集團董事長楊春波。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龍採企業從2004年創始到如今,歷經十四年的成長,請您介紹一下龍採企業的發展歷程。

  楊春波董事長:龍採企業創建於2004年,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心企業信息化建設,目前已為近12萬家企業提供長期的互聯網相關技術服務。是中國領先的互聯網網站建設企業,是集互聯網基礎應用開發與服務、互聯網數據中心、軟體開發、網絡推廣、系統集成、互聯網安全、商貿物流、教育培訓、出版影視、體育娛樂健身、商務旅遊、法律服務為一體的多元化多領域集團企業群典型。經過14年的不斷創新發展,龍採企業現擁有87家分公司,遍佈北京、哈爾濱、長春、大連、瀋陽、太原、西安、濟南等15個省47個城市,並形成互聯網科技産品銷售及推廣的落地平臺。擁有員工4000余人,年産值20億元,上繳利稅千萬元。與百度、CNNIC、騰訊、新浪等國內及世界知名品牌商合作,現已成為百度、騰訊排名前三的合作夥伴。

  龍採科技集團是黑龍江省互聯網十強企業,2015年、2016年、2017年連續三年入選中國互聯網百強榜單。2017年,在全國互聯網百強中排名第49位。

  作為多元化發展企業,隨著不斷的開疆擴土,龍採集團在多個領域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並以現有的12萬家余企業客戶為依託,以全國47個城市的分公司為銷售平臺佈局。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隨著現在科技的發展,互聯網企業層出不窮,互聯網市場發展形勢大好,這既存在新的機遇,但同時也面臨很大的挑戰,您認為當下互聯網行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是什麼呢?

  楊春波董事長:互聯網是一個信息平臺和交易平臺,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發展空間和快速發展的機會,但同時也給企業的人才、資源、網絡安全帶來了挑戰。

  整個互聯網分為PC端即企業端和個人用戶端,現在互聯網的發展方向和互聯網産品的發展,一是節約時間,一是消磨時間,企業級的産品要節約時間,個人用戶産品要消磨時間。企業級産品的發展方向就是企業的信息化,企業信息化管理目前存在的很大的機遇,比如,我們龍採推出的“龍採銷售圈”, 從企業銷售管理的需求出發,結合移動互聯網新趨勢,圍繞外勤管理、客戶管理、銷售過程管理、團隊管理為核心體系,將銷售功能模組與工作信息流無縫打通,為企業和員工提供高效的工作溝通平臺和移動型輕量CRM。這屬於企業信息化産品即企業雲服務,這是目前很大的一個機遇。人工智能也是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人工智能有很多應用方向,比如人工智能考勤,員工通過人臉識別打卡考勤,未來也許會出現人工智能編劇,這些從理論上講都是可以實現的。人工智能也是未來互聯網的一個發展方向。

  對於挑戰,在互聯網應用方面。初創互聯網公司,都有自己的發展的方向、創業的方向,但事實上明確定位核心優勢,核心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現在有很多互聯網創業者對盈利模式沒有思考清楚,只考慮到需求的問題,大多數互聯網創業企業應想清楚自己的變現方式。這是現在互聯網企業最值得思考的問題,也是最大的一個挑戰。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您的團隊從構建到搭建到現在有一定規模,請您介紹一下如何管理企業,帶好團隊。

  楊春波董事長:這主要源自於我們的企業文化。龍採歷經十余載,時間積澱和積累下龍採人獨有而又共識的企業精神就是龍採集團的企業文化,快樂、盈利、奉獻、價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66115220671835748

豐富多彩的企業活動。

  我常説:“將快樂傳遞給客戶,用快樂感染自己,用快樂感動他人。”快樂是一種生産力。支撐起龍採這艘巨輪不斷前行的,一個團隊不僅要有創造力、競爭力、戰鬥力,更需要的是快樂;企業不僅要實現物質價值,還要實現文化價值。龍採文化的核心,便是與客戶實現共贏。這也是龍採的企業價值觀,它決定企業的興衰;龍採自創立起,投身公益事業的身影就遍及全國,從“同在藍天下共享溫暖陽光”——為希望工程捐款,到“關注社會關愛兒童”——看望福利院兒童、親赴長春看望重症産婦、為四川地震災民捐款、資助川籍在哈大學生、支持農村青年就業創業、攜手公益組織“保護母親河”、慰問空巢老人、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可定位的愛心手環等,因為奉獻,我們獲得了社會的讚譽;員工是企業的基礎,也是核心。企業中的每一個人都致力實現自身價值,提升自己,才能從根本上提升企業的綜合價值。可以説龍採人一直都在追求自我,實現價值,在前行的路上,奮力拼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69176119541445352

優秀企業員工獲得榮譽。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據了解,龍採科技集團在2017年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排名49位,您認為龍採的核心競爭優勢是什麼?

  楊春波董事長:我們在探索中逐步形成互聯網科技産品銷售及推廣的三大板塊,科技互聯網+企業雲服務板塊、互聯網+體育板塊、互聯網+影視傳媒板塊。科技“互聯網+“企業雲服務板塊,以網絡行銷推廣服務及網站建設為業務核心,提供專業軟體定制服務、行銷策劃、網絡硬體製作服務等。每月可完成1600余家網站,服務120000余家企業,滿足了企業全方位的網絡行銷需求;互聯網體育板塊以“互聯網+體育”模式創新發展體育經濟,依託龍採的大生態系統,深入體育産業諸個環節,融合行銷、電商、媒體、視頻、雲計算、大數據和金融等平臺,打造貫穿賽事IP、賽事服務、場館運營、商業開發、培訓考試等多環節的全新體育産業生態。為體育産業發展提供更強更完善的現代化、信息化體育産業建設研究,提升體育産業社會經濟實體的生命力,全力為體育産業的改革和跨越式發展注入全新動力;互聯網影視傳媒板塊,文化傳媒平臺整合大型廣告在線交易、影視資源信息、合作運營30多家電視臺和播放平臺,形成統一的影視節目、廣告資源和銷售的播放聯盟,提供影視製作服務,搭建影視互動平臺,實現了互聯網下影視娛樂産業的媒體資源大融合。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除了優秀企業家的身份,我們知道您有人大代表這樣的社會角色,您是如何履職,如何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呢?

  楊春波董事長:作為人大代表行使職權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式性強,涉及的知識面廣、工作要求高。人大代表要執行好代表職務,既要有較高的政治素質,又要有較強的履職能力。作為企業家人大代表我通過自己專業的角度來看社會,例如現在互聯網領域一些不良直播,經濟效益很大,但對於社會文化風氣的發展産生不好的影響,如何整頓直播,對社會産生積極正能量的影響,促進互聯網行業的發展,就需要我們專業領域的認識提出專業的看法態度,幫助政府做好決策行為,這是我作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事情。

  楊春波董事長在獲得黑龍江第十五屆青年五四獎章時説:“我和我的團隊會一如既往的繼續努力,堅持做好品牌的龍採,奉獻的龍採,文化的龍採,以此服務家鄉,報效祖國。”作為企業文化的第一推動者,他帶領龍採人傳承中華美德,感恩社會,回報社會,營造積極健康的企業發展氛圍。在楊總的介紹下,我們深入了解了龍採的運營發展,感受到龍採企業魅力。龍採企業對於大數據的運用與管理方面具備的技術前衛性,在國內互聯網行業的領先地位以及“互聯網+”發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以其務實的專業態度和堅韌的優良作風,贏得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在楊春波董事長的帶領下龍採未來會發展壯大新興業態,打造新的産業增長點,為産業智慧化提供支撐,增強新的經濟發展動力,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奇跡和精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